鴻福.jpg

鴻福鐵板燒店名長得跟鴻航鐵板燒很像,賣的東西還大同小異,一樣都是鐵板燒,而且同為礁溪鴻字輩的餐飲店,兩家相隔不到百尺,頗有打擂臺的意味。未曉兩家的關係為何,究竟是家族內鬥,有人出來開分店,還是其中有一家想要用類似店名來混淆視聽,騙騙不知情的消費大眾。

鴻福鐵板燒.jpg

▲溫泉路上的鴻福鐵板燒

為了一探究竟,於是犧牲了下午時間,佯裝成料理評鑑的秘密客,來對鴻福鐵板燒進行考察一下。

用餐環境.jpg

▲用餐環境

鴻福店面十分陽春,與鴻航鐵板燒相形之下更顯得簡陋。店內強調是採用百利™煎板清潔系統,電視則還是用CRT映像管的老舊電視,外觀看來,一副老店模樣。偏好古早味老店的饕客,可能會為此趨之若鶩。

菜單.jpg

▲菜單

看到菜單價格後,卻顯得有些難掩失望。鴻福居然不再是傳說中的80元鐵板燒了,最低價的豬肉片,竟然已經悄悄地從NT$80漲為NT$90。雖然價格差不多,但是總有種被騙進來的感覺。再說,鐵板燒這類料理的價格彈性大,鴻福一漲價,馬上就有近在咫尺的鴻航可替代,鴻福生意可能會因此受影響。

鐵板.jpg

▲鐵板

下午時段無論是否門可羅雀,鴻字輩鐵板燒依然都有開業,這對消費者而言是相當大的福利。 

飲料.jpg

▲飲料

分別有無糖綠茶和紅茶兩種。

餐具.jpg

▲餐具

鴻福使用紫外線烘碗機消毒殺菌,這是在鴻航所沒有的,在餐具衛生這方面鴻福可謂是略勝一籌。

蛋花湯.jpg

▲蛋花湯

然而鴻福的湯品僅是蛋花湯,比起鴻航的味噌湯自然遜色不少。

現點現炒.jpg

▲現點現炒

鐵板燒一向現點現炒,用餐之餘可以欣賞一下師傅的手藝。

全菜.jpg

▲全餐到齊

不管是單點或套餐,均有附菜、飯、湯、飲料,後三者還是吃到飽的超值搭配。

豆芽菜.jpg

▲豆芽菜

高麗菜.jpg

▲高麗菜

菜有豆芽菜和高麗菜,份量尚可,足以讓消費者飽餐一頓,算是平穩過關。

羊肉.jpg

▲羊肉

羊肉味道就還好,沒有濃厚的羊騷味,份量也夠,可惜吃起來感覺好像油了一點。

羊肉片.jpg

▲羊肉片

荷包蛋.jpg

▲荷包蛋

一顆荷包蛋只要NT$10,還滿划算的。

牛小排.jpg

▲牛小排

不過這個牛小排要價NT$170,份量可真是少得可憐。目測比一般西式牛排館的牛排肉量還要少,覺得點這道菜真是不值得,連塞牙縫都不夠。

美味箭筍.jpg

▲美味箭筍

至於這個箭筍,菜單號稱美味,下肚時,口中卻頓覺有一股酸味,疑似吃到放太久的過期食材。無奈已經點了這一道菜,木已成舟,只好忍痛將就吃完。

吃下這種酸溜溜的菜,食用者還能「大難不死」,或許店家取名就是這個用意:「必有鴻福。」

礁溪鴻字輩鐵板燒比較表:

店家名稱 鴻福鐵板燒 鴻航鐵板燒
店面裝潢 外觀陽春 較具設計質感
價格品項 價格區間較小,最低NT$90 價格區間較大,最低NT$80
餐具衛生 使用紫外線烘碗機 無消毒殺菌設備
廁所 未開放 有開放
湯品 蛋花湯 味噌湯
餐點份量 牛小排份量極少 沙朗牛排份量尚可
食材新鮮度 箭筍疑似過期 尚未發現不新鮮食材

 

鴻福鐵板燒

郵遞區號:262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溫泉路26號

電話:(03)9873350

營業時間:11:00~20:00

公休日:週三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jiaosisisi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