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jpg

Ebisu curry & coffee 全店店名以英文書寫,上了年紀的長輩、失學者、街友等中下階層份子,因為幾乎看不懂店名,可能也不會來這裡用餐。能來這邊用餐,還真應該好好感謝中華民國國民教育的栽培,讓我們知道curry & coffee就是咖哩和咖啡,也清楚這店家葫蘆裡到底是賣什麼。

Ebisu curry.jpg

▲來用餐的清一色是年輕人

不過就算是年輕人,可能也看不懂Ebisu是什麼,因為這又超出義務教育的範疇了,要學過點日文的才懂。用Google翻譯才知道,Ebisu是えびす的英文拼音,在日文中有幾層意思:一是指日本七福神之一的「惠比壽」神,另一則因老闆為「胡」姓華僑,生於臺灣,後隨家人移居日本,再來臺開店。店名漢譯,大概就是「胡記咖哩加咖啡」之類的名稱了。

▲步行路線

地點位在南門市場一帶,從中正紀念堂捷運站走來只要5分鐘,離建中就更近了,學生們來此聚餐也是常有的事。

用餐環境.jpg

▲用餐環境

內用空間非常狹小,約莫不超過15個座位,店家因此訂定出了帝王條款:「用餐尖峰時段,兩人(含)以上,須等人數到齊後,才能安排座位入座。」原來餐飲業巧妙引入「高乘載管制」的概念,也可以讓餐廳空間做最有效率的應用。

主餐.jpg

▲菜單的一面是主餐

餐點的項目很平價,雖然菜色很少,但每樣似乎都很有特色。尤其是加起司和加飯兩者合成的份量加大版,超有飽足感。

附餐.jpg

▲菜單另一面是湯品、飲料等配餐

由於配餐加購享半價,所以來Ebisu點主餐必加配餐。配餐點愈貴愈划算,因為都是打對折在算的。無奈的是湯品只有一種,飲料的選擇比較多樣。

乾咖哩.jpg

▲乾咖哩

此為店內的高人氣餐點,也算是Ebisu的獨門絕活。乾咖哩是以牛、豬兩肉混合而成的肉醬,利用乾炒的方式將咖哩的香氣炒出來,算是日式咖哩飯的一個特殊形式,故又稱日式乾咖哩。

乾咖哩(側寫).jpg

▲幾乎沒什麼醬汁的乾咖哩

肉醬形式的咖哩是拌飯的好材料,光看就垂涎三尺。盤子內以白蘿蔔絲及青花菜當作配菜的作法也不錯,不僅吃起來很有fu,也吃得到一點植物性纖維質,營養亦不失衡。

咖哩肉醬.jpg

▲咖哩肉醬

乾咖哩有點辣又不會太辣的口感,十分開胃,一匙配一口白飯吃,總令人一口接個一口吃個不停。除了咖哩,每桌桌上都有一罐胡椒粉,如果覺得咖哩口味不夠的還可以加重口味。

牛筋咖哩.jpg

▲牛筋咖哩

咖哩部分呈半圓形,靠近咖哩的白飯邊緣沾上了一點咖哩醬,有點像是海潮褪去後的海埔新生地一樣,那顆青花菜宛若長滿青苔的浪邊巨岩,紅蘿蔔則似海中的紅色大魚。擺盤模擬海邊潮來潮往的技法,視覺上的層次感很豐富,真不愧是本店的首席料理。

牛筋咖哩(側寫).jpg

▲精心布置的視覺饗宴

咖哩的牛筋份量搭配得恰到好處,吃起來不會死鹹,味道也是一級棒的。

牛筋.jpg

▲牛筋

牛筋煮得Q彈有勁,每嚼一口,都感到咚吱咚吱的筋肉在跳動,非常有嚼勁。咖哩味道完全融入了牛筋中,美味自然流露,入口即化,讓人回味無窮。

番茄蔬菜雞湯.jpg

▲番茄蔬菜雞湯

初次乍見只有小小一杯,不由得會皺起眉頭。不過一想到這其實只有半價,心裡開始有些坦然。

番茄蔬菜.jpg

▲番茄+蔬菜

飯後來點番茄蔬菜雞湯,適時解解膩。迎面撲來的雞湯香味,讓人心神舒暢。湯汁滋味鮮甜,每每令人讚不絕口,愛不釋手。

番茄.jpg

▲番茄

鮮紅色的番茄不只具備維生素A~C等營養素,其中的茄紅素,更具有高強度的抗氧化能力,對健康多多益善。

 

Ebisu curry & coffee

郵遞區號:100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78號

電話:0937638027

營業時間:11:00~14:30,16:30~20:00

臉書:Ebisu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