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價值.jpg

蔡英文:「臺北市長柯文哲必須做的事情,就是對臺灣價值做再一次確認。」

柯文哲:「其實我也不曉得,我也很想知道她的臺灣價值是什麼。」

蔡英文:「臺灣價值除了主體意識之外,照顧年輕人的居住權益和環境也是臺灣價值。」

柯文哲:「臺灣在東亞地區和華人世界,特色就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當然法治、人權和環保有改進空間,不過這些所謂的普世價值的實踐,應該就是現階段的臺灣價值。」

招攬陸客.jpg

前幾天,有位陸客正在體驗臺灣價值的實現,就是到臺灣人的生活裡走走,再回去過自己的生活。

維安警力.jpg

觀光客倍增計畫提出「觀光生活化、生活觀光化」,讓陸客體驗臺灣人的日常生活,真正「欣賞文化」,體驗臺灣價值與中國價值不同的地方,才能把臺灣傳播出去。

公民不服從.jpg

臺灣的自然資源、文化遺產,其實中國大陸都不缺。更何況聯合國幾千個世界遺產,中國擁有數排名世界第二,臺灣卻連一個也沒有。

解散國會.jpg

臺灣的觀光資源對中國大陸來說相對貧乏。那麼大陸人來臺灣,到底是要參觀什麼?

公民覺醒.jpg

根據「臺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這句至理名言,來臺灣要看的應該是人。至於人有什麼好看的,臺灣人有的應該是與大陸人不同的,乃是最要看的地方。

反服貿.jpg

洽如柯文哲所說的民主、自由、多元、開放,這些臺灣價值正是大陸所沒有的,對大陸人最有吸引力的,陸客來臺,不可不看的。

北上民眾.jpg

而匯集以上臺灣價值於一身的,也將臺灣價值極大化的,正是陳抗活動。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jpg

陳情抗議,是參政權的一種,這有關民主。因為要依《集會遊行法》申請,是法治的一環。陳抗愛怎麼做就怎麼做,這是自由。讓陳抗的聲音被社會聽見,這是多元。開放陳抗,讓一切臺灣價值都成為可能。

立法院群賢樓.jpg

陳抗者的心理究竟是憤怒呢?還是開心呢?經濟不好,陳抗便成為臺灣人的小確幸。臺灣憤青三不五時就要上街頭陳抗,甚至是二十四小時陳抗,以此為樂。反年改的遍地開花、如影隨形,證明了臺灣人樂此不疲。

中國黨.jpg

臺灣人陳抗的樂趣,在大陸是體驗不到的。臺灣人能喜怒於顏表,大陸都卻得當個禁聲的木頭人,人的尊嚴何在?

餐風露宿.jpg

陸客只有親身造訪,才看得到陳抗的衝突場面。馬克斯主義原是主張鬥爭,現在在中國大陸卻變成一切都要「和諧」。大陸人來臺灣,看得到馬克斯主義最原始的精華。

阿扁無罪.jpg

「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捂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而真理在心中,創痛在胸口。還要忍多久,還要沉默多久? 」因為六四事件,所有的陳抗活動,在大陸都被禁止了。

非核家園.jpg

直到習近平登基,連個陳抗活動都沒有。然而蔡英文登基,卻到處有陳抗活動。

馬英九下臺.jpg

蔡英文心裡也知道,這就是所謂的臺灣價值。所以她問了,為什麼她要繼續容忍臺灣價值的存在?

紮營據守.jpg

因為新南向政策,必須要把這項臺灣價值宣揚出去,成為臺灣最大的觀光資源。

終止賣臺.jpg

陳抗活動是一個先進國家才會有的觀光資源,諸如此類的大罷工在在考驗一個總統改革的決心。

圍觀民眾.jpg

體驗陳抗這種參訪正在發生暴動、災難、鎮壓等黑暗事件的旅行現象,被學術界稱為「黑暗觀光」(Dark Tourism)。

臺灣獨立.jpg

我們應該竭誠歡迎陸客,前來見證臺灣陳抗的真價值。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