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來-抗過敏治療劑.jpg

因為足部皮膚問題,第一次去給了溫素瑩看診。

QpaPhQ2.jpeg

溫素瑩說:「你這是過敏。」

我問:「跟黴菌沒有關係嗎?」溫素瑩答否。

溫素瑩說:「你飲食要吃清淡一點喔。」

我覺得奇怪,過敏又跟不清淡有什麼關係,我平常都已經吃很多蔬菜、水果了,妳是還要怎樣?

HRR6Eo2.jpeg

 

然後,她就給我開過敏藥和妥膚淨藥膏回去擦,幫我掛號,要我一個月後再回診。

妥膚淨.jpg

妥膚淨是類固醇的藥膏,類固醇要擦過敏喔,也太奇怪了。

以為美國仙丹是萬用藥嗎?

niEAbXI.jpeg

妥膚淨擦了一個月,沒什麼見效,倒是過敏藥吃一吃會很想睡,被我拿來當安眠藥用。

皮膚炎 (2).jpg

一個月後回診,我問溫素瑩:「這是過敏嗎?」

溫素瑩說:「不是。」我聽了大驚,那妳給我開過敏藥做什麼?

皮膚炎.jpg

我問:「那這到底是什麼病?」

溫素瑩一副很不屑的語氣說:「你這就皮膚病.....皮膚炎嘛!」

我聽了都快一肚子火了,誰看不出來這是皮膚病,要不是皮膚病幹嘛要看皮膚科,妳這不就廢話嘛!

皮膚炎那麼多種,妳不會分嗎?

使皮新軟膏.jpg

溫素瑩還說:「你要常常來看病拿藥,腳底要常常抹油,這樣才會好嘛!」

我聽了下巴都快掉下來,「腳底抹油」是妳們醫生的用語嗎?是妳自己不會診治,一直想著「腳底抹油」吧!幹嘛叫別人腳底抹油?

自己診斷不出是什麼疾病,也不幫病人轉診,在那邊亂開藥膏,還要病人常抹藥,想拐病人回診?

foot .jpg

溫素瑩給我預約了下週回診,不過我發誓這輩子再也不會給她看診了。

亂開藥還亂講一些沒專業、沒營養的話,專業能力不足又不幫病人轉診,浪費病人時間心力。

 

仁愛醫院

郵遞區號:708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0號

電話:(02)27093600

費用:NT$300

官網:https://tpech.gov.taipei/mp109151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