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猴痘.jpg

▲猴痘疫苗症狀

學長在問打幾劑疫苗了,叫我趕快預約,是有這麼怕感染喔?

登記.png

 

我上網登記,還要先填線上問卷,如果勾選非高風險性族群,居然不給我登記耶!

打個疫苗還要自認為高風險性,打安心的還不行咧!

填妥後,大概10分鐘內就收到信了,可見預約熱潮已經退了吧。

掛號.png

可是等到要掛號時,發現明院區掛號已經額滿了,只剩下三總、榮總、臺大醫院可供掛號,無奈只好選一家比較近的。此外,就算是掛號,也只能掛兩個多禮拜以後的號,其他日期也額滿了。

臺大醫院.jpg

▲臺大醫院

一樓廣場

兩個禮拜後,乖乖來臺大醫院打疫苗。

只不過,才剛出門就發現自己身上竟然外了帶皮包,無奈只好到臺大醫院附近的ATM提款,又耽誤了一點時間,錯過掛號單上的建議時間將近1小時。

臺大醫院

掛號單上有特別指示,臺大醫院西址右側,很快就看到疫苗施打區了。

雖然遲到,不過現場還是要等好久,10個人排隊施打,我是最後一個。

我之後就沒什麼人了,早知道3點半後再來好了。

大廳

等到準備程序時,那個電腦登記人員說會打在前臂上,我問「可以打肩膀嗎?」我記得新冠疫苗、卡介苗都是打在左肩呀!

「要有蟹足腫的才會打在肩膀上。」我聽了滿臉疑惑,蟹足腫不是不能打嗎?線上問卷不是有問?

那邊沒有醫生在場。

中庭

等到真的施打的時候,很快,就打好了。然後發現前臂腫了一大包,好像被蚊子叮過一樣,而且還真的很癢。

護士跟我說不要抓,過一陣子就好了,我問:「不用貼膠布嗎?」她說:「不用。」並發給我施打紀錄表。

施打紀錄表連中文都不敢印,只有在蓋章的部分,偷偷寫了一個「Mpox」,超隱晦的,連打個疫苗都要偷偷摸摸的。

診間

頓時,我才發現,紀錄表上貼的竟然不是我的名字耶!

雖然出生日期、月份都沒錯,但生日和名字就是錯的啊!我馬上去找護士小姐......理論。

沒想到臺大醫院的護士原來也這麼菜喔!那護士想進臺大醫院,門檻應該頗低的吧!

恭喜各位想進臺大醫院的護士們,快來臺大醫院領高薪吧,哈哈。

 

臺大醫院

郵遞區號:100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常德街1號

電話:(02)23123456

開放時間:24小時

公休日:週日

費用:免費

官網:https://www.ntuh.gov.tw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