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銅鑼灣書店.jpg

▲銅鑼灣書店

西元1994年林榮基在香港島銅鑼灣創辦的這間銅鑼灣書店,由於出賣不少被中共列入的禁書而聲名遠播,許多訪港陸客都會到此一遊,一嘗禁果,體認一下這些書中的善惡知識,為什麼會被中共封鎖。然而自從2015年10月銅鑼灣書店股東及員工失蹤事件發生後,店長林榮基發起銅鑼灣書店在臺重啟計畫,終於2020年4月25日正式落腳臺灣。

臺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5-1號.jpg

銅鑼灣書店交通便利,中山捷運站3號出口不遠處即可抵達,入口處也滿醒目的,還用色字體凸顯出來,就是不怕被潑漆。

Causeway Bay Book store.jpg

可是一進大樓,保全就來個下馬威,問說:「你們是要去銅鑼灣書店的吧?飲料請拿出來放樓下,不要帶進去書店,之前有一對情侶帶手搖飲進去喝,飲料都弄出來了,還跟店長吵架......。」看來銅鑼灣書店氣氛火爆場景多不勝數,可能常有紅媒來鬧場,想看熱鬧來這裡就對了。

銅鑼燒書店.jpg

書店店面侷促一隅,小小的,店門口左邊有新出版的書籍展示,有興趣就進來一探究竟。

小熊維尼.jpg

一踏進書店,就被一堆小熊維尼的繪本吸引了目光,因為與小熊維尼有關的一切在大陸千篇一律都是違禁品。

留言牆.jpg

▲滿滿的留言牆

習近平爱你.jpg

習近平爱你哟!」小熊维尼是在Hello?

自由.jpg

▲開幕誌慶──自由

看著看著就想到了「是我給你自由過了火」這句,這裡所要追求的,正是這種無上的自由了。不曉得左下方落款人是不是名叫「何宗熊」,自由兩字寫得那麼方正,熊字卻有點潦草了。

蔡英文.jpg

▲蔡英文總統也來蹭人氣

民主.jpg

▲民主字畫

是由出身臺南白河的意象書法家陳世憲親筆所書。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jpg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

書店內掛了不少革命旗,誠如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所言:「若不願流血,那就是嘴砲。」

林榮基.jpg

▲林榮基老闆店內坐鎮

老闆滔滔不絕地在講話,整間店內都是他的話語權,銅鑼灣書店不像是一般書店那樣鴉雀無聲。

你不可能是漢族.jpg

▲你不可能是漢族

第三帝國興亡史.jpg

▲第三帝國興亡史 vs. 羅馬帝國衰亡史

共產黨宣言.jpg

▲共產黨宣言(The Communist Manifesto)

孫子兵法《謀攻篇》正所謂:「知彼知己,百戰不殆;不知彼而知己,一勝一負;不知彼不知己,每戰必殆。」要對付敵人,必須先瞭解敵人心中在想什麼,這也是為了光復香港的革命做準備,於是銅鑼灣書店也賣起了這本由馬克思和恩格斯合作的《共產黨宣言》,或許這是在場唯一一本不會被中共視為政治禁書的出版品了。

臺灣旅遊地圖.jpg

架上的書,像是思想史這類生硬的還不少。看書的人少,買書的人更少,雖然臺灣現在書店都是一間一間地關店,但銅鑼灣書店能苟延殘喘多久,卻得視中共能憋多久不武力犯臺了。

 

銅鑼灣書店

郵遞區號:104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5-1號

開放時間:12:00~21:00

費用:免費參觀

官網:銅鑼灣書店

FB:https://www.facebook.com/causewaybaybooks

E-mail:causewaybaybooks@gmail.com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