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二庫.jpg

棧二、駁二,兩個名稱看似相似,但地理位置卻又有點距離的地方。「駁二」指的是第二號接駁碼頭,「棧二」指的也是二號碼頭。

▲棧貳庫

然後是這命名又耍帥,棧「貳」庫居然玩起國字大寫了。

▲林蔭大道

▲流水潺潺

棧二庫.jpg

走過前面的林蔭大道來到棧貳庫,官網自稱是全臺最大的活化老倉庫,不過整體看起來,好像也沒多大。

▲潔白的棧貳庫

棧貳庫是一棟純白的倉庫,從以前舊倉庫的影像看起來,原本其實是破爛有餘,但後來高雄市政府把它重新拉皮改裝,外觀整個煥然一新。裡頭將碼頭倉庫當百貨公司一樣來經營,吸引不少商家進駐,算是活化有成。

山津塢.jpg

▲山津塢

有點日式風格的店名,開了一間教人如何絹印漁旗的製作教室,來賓可以自選圖案捐印,體驗費用酌收NT$150,據說這漁旗還是日本鹿兒島縣指定傳統工藝。

旋轉樓梯.jpg

▲旋轉樓梯

那白色長條狀的東西很像是九尾靈狐的尾巴,然後也跟棧貳庫的配色不謀而合。

麻吉兔主題餐廳.jpg

▲ㄇㄚˊ幾兔主題餐廳

畢竟創意無價,主題餐廳價格都會有些偏貴,但兔兔可愛度破表,巧思設計都藏在細節裡。偶爾還有送餐盤活動,CP值不錯。

棧二庫

▲休息區

休息區.jpg

來棧貳庫逛街逛累了,找個地方好歇腳。

二號碼頭.jpg

▲超迷人的無敵海景

賞海景.jpg

來棧貳庫就是要坐一整個下午,把腦袋放空,好好欣賞外頭的迷人海景。

棧貳庫旁的二號碼頭也是一個很好散步漫遊的地方。

▲旋轉木馬

來棧貳庫絕不可錯過的景點,就是白色的旋轉木馬。大人票60元,親子票1大1小90元,沒帶小朋友來,站在旁邊看人家玩就好。

二號碼頭

▲二號碼頭

來這裡搭電動渡輪,還可以直駛旗津,全票40元。

高雄港.jpg

▲高雄港海景

天空很美,旗津、高雄港出海口一覽無遺。

高雄港3號碼頭.jpg

▲高雄港3號碼頭

棧二庫是高雄港2號碼頭的倉庫,旁邊的香蕉碼頭則是高雄港3號碼頭的倉庫。

海景.jpg

▲孤帆遠影碧山盡

白天每當有船從碼頭進出,遊客便能欣賞船隻行駛水面所留下的粼粼波光。

大船入港.jpg

前往下一站旗津出發。

 

棧貳庫 

郵遞區號:804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17號

電話:(07)5318568

開放時間:10:00~21:00,週六:10:00~22:00

費用:免費參觀

官網:https://www.kw2.com.tw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