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興公園.jpg

復興公園除了有大沙坑、溜滑梯、盪鞦韆、投籃場,還有免費的溫泉泡腳池,池水來自地熱谷,是含有微量放射性元素「鐳」的青磺泉,目前僅臺灣北投與日本秋田縣玉川溫泉兩處才有,因此深受外地遊客和社區居民喜愛。

▲泡腳池路線

復興公園泡腳池就位在新北投捷運站附近,出捷運往左方中和街走路五分鐘即可抵達,不但交通方便又不收費,簡直是懶人+窮鬼的泡湯最佳選擇。

復興公園全區導覽圖.jpg

▲復興公園全區導覽圖

公園空間滿大的,可以任意遨遊玩耍,林木成蔭空氣清新,環境還不錯。一旦走累了,公園剛剛好還有個地方可以泡腳,而且貼心規劃無障礙坡道和輪椅停放區,幾乎無從挑剔。

復興公園健走步道.jpg

▲復興公園見走步道

時間充裕還可以去旁邊公園運動區活動一下筋骨,很適合親子旅遊,老少咸宜。

復興公園避難收容所.jpg

臺北市三座溫泉泡腳池:復興公園泡腳池園區、硫磺谷泡腳池園區、泉源公園泡腳池園區。其中復興公園泡腳池園區鄰近市區,地點就在馬路旁,交通最便利,而且有廁所、飲水台,設備最佳,空間最大,根本完勝其他泡腳池。

投籃機.jpg

▲投籃機

復興公園

復興公園有遊戲機臺、沙坑、盪鞦韆、免費手機充電站、投幣式的投籃機等多項運動器材可以運動,與其說是一間非常完善的公園,不如說是一間遊樂場。

室內泡湯.jpg

▲遮雨棚

遠遠看到遮雨棚,泡腳人絡繹不絕,很多非當地人不遠千里而來泡湯。然而阿公阿嬤實在是太多了,老屁股都坐在那裡不離開,一般路人很難擠進去,想過去泡湯都沒地方。

溫泉解說碑.jpg

市政府德政,推出不用上山就泡得到的溫泉足湯,這項福國利民的政策,真是美意十足。復興公園免費開放的泡腳池由木材打造而成,很有日式浴場泡湯的氛圍。

入池請沖腳.jpg

▲泡腳前先洗腳

入口處及公布欄旁設有水龍頭,入池前可以先沖腳,被視為是一項禮貌,因為這裡的清潔人員也是每天都會放水清掃,大家相敬如賓,才能維持良好的泡湯環境。

置物櫃.jpg

▲置物櫃

東西可以放在置物櫃,不用帶著大包小包,當然貴重物品還是得隨身保管好,而且記得帶乾毛巾擦腳。場內禁止飲食、抽菸、嚼食檳榔,只允許喝水。

溫泉梯

▲溫泉階梯

復興公園泡腳池的池子水深算深了,站立時泡腳,溫泉水會淹過膝蓋,接近成人的大腿,可穿著短褲或易拉高褲管的服裝入池。比起一般只能泡到腳踝的足湯,老實說,這樣水深夠,半身坐下浸泡都可以,泡得也比較過癮。只是要是真可泡身體,那就是與民爭利了,叫北投那些溫泉業者情何以堪。

人滿為患.jpg

泡腳池空間很大,一共分為三區,分別有三種適合的溫度,設施很齊全,可以顯示各池溫度,可依自己的接受度選擇適合的浴池。靠近管理室的浴池溫度最低,約43度;中間為中溫,約43~44度,外側最高溫的浴池,約44~45度,可以泡出紅通通的蘿蔔腿。

溫泉島.jpg

▲溫泉島

回字型的泡腳池,裡外都有座位可以坐,有效地利用空間,值得稱許。泉質屬於硫酸鹽氯化物泉,俗稱「青磺泉」,泉色透明帶青,餘光蕩漾,相當令人留戀。pH值1.2左右,酸性強,膚有傷口的民眾切勿下水,每隔15分鐘最好離開水池稍作休息。

新北投溫泉

有溫度的泡腳池,是闔家出遊的好場所,大家有空坐一起聊聊天,泡湯樂趣無限,能培養更深厚的人情味。可惜多數的人占據了大部分的場地太久時間,一位難求。尤其有些人會摳腳、搓脚,很不衛生 ,幸好管理員很盡責都會一一糾正。

水漾溫泉.jpg

泡完腳能後消除疲勞,促進血液循環,通體舒暢,有益身心,著實是窮人子弟的養身之道。

復興公園泡腳池

美中不足的是,開放時間其實可以延長到晚上八點,造福上班族,讓疲憊的勞動大眾夜裡也有個喘息歇腳之處。

 

復興公園泡腳池

郵遞區號:112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中和街61號對面

電話:0979185878

開放時間:8:00~18:00

公休日:週一

費用:免費泡湯

官網:https://hotspringflower.gov.taipei/cp.aspx?n=75F14807C1DFD600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