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聯世紀酒店.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西元2014年才開幕的溫泉旅館,因此設備還算新,也算是到知本溫泉泡湯首屈一指的選項。一路上都會有路標指引,非常好找。

凹岸.jpg

▲知本溪

飯店規模頗大,建築外觀很顯眼,從知本溪對岸遠遠望去就看得到,左邊那一棟就是金聯世紀酒店,右邊則是高野大飯店,兩家都堪稱是堪稱是一等一的知本溫泉飯店。

知本溫泉.jpg

▲知本溫泉路標指引

從知本車站開汽車大約10分鐘可到金聯世紀酒店,騎機車則至少要30分鐘才能抵達了。停車需停在高野大飯店的停車場,兩家飯店公設共同使用。

▲金帥飯店歷史回顧

然而「金聯世紀酒店」這名稱跟西元2009年莫拉克颱風來臨時,八八水災中倒塌的「金帥飯店」這名稱未免也太像了,皆係「金」字開頭,而且兩間飯店前後差距簡直是近在咫尺,很難不讓人聯想是金帥復辟。

基蝕坡.jpg

不過真要仔細比對位置,金帥飯店應該是緊鄰富野溫泉休閒會館,與高野大飯店旁的金聯世紀酒店還有段距離,因此金聯世紀酒店顯然並不是金帥飯店舊地重建。

▲知本溪凹岸平面圖

但是最不幸的是,無論是金帥飯店還是金聯世紀酒店,飯店位置都是位在知本溪的凹岸處。此處河岸又別名「基蝕坡」,顧名思義,就是地基容易被河水侵蝕挖空,導致河岸後退的一側。

金帥大飯店.jpg

總之,這一些林林總總的飯店,隨著時間演進,地基始終難逃被河水侵蝕殆盡的命運,大樓倒塌,似乎正是此處知本溫泉業者遲早揮之不去的夢靨。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公共設施諸如交誼廳、射箭場、橋藝室、健身房、露天溫泉,多到不勝枚舉,就像住進渡假村一樣。

金聯大門口.jpg

整個挑高的建築,光站在門口就感覺很奢華。

翰品航海王.jpg

大廳中間放了蘭嶼達悟族原住民的拼板舟。

大廳

飯店內部空間也非常寬敞。

天井

飯店屬於中間天井的設計,相當別緻。

翰品酒店

房間床很大,要睡兩個人都沒問題。

海風精緻套房浴池

房店也有提供按摩服務,只是要另外付費。

美容池

▲四季風呂美人湯

飯店頂樓還有露天裸湯可泡,泉質屬於弱鹼性碳酸氫鈉泉,俗稱美人湯,無色無味。雖然入場時會給浴帽、毛巾、置物櫃鑰匙,但因為是露天裸湯,所以分成男女不同池,切勿穿著衣物入池。

 

金聯世紀酒店

郵遞區號:954

地址:臺東縣卑南鄉龍泉路30號

電話:(08)9515688

入住時間:15:00後

退房時間:11:00前

費用:NT$4500

官網:https://centuryhotel.com.tw/zh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