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鵲叫門.jpg

▲大上海三溫暖

正所謂「大隱隱於市」,隱身在城中市場巷內的大上海三溫暖,是一間老式裝潢的上海式浴室。也算是走懷舊復古風吧,不懷疑舊時代的上海夜生活的確迷人,這種大紅燈籠高高掛的門面,或許真能羨煞那個年代的老榮民。

武昌街.jpg

▲武昌街

就像黨國體制下的思考者,文必稱武昌起「義」,碩果僅存的上海式澡堂,究竟有什麼好的呢?說穿了不過就是那個年代貧窮人家還在緬懷的舊思想。

城隍牌.jpg

▲臺灣省城隍廟

臺灣省城隍廟.jpg

尤其是這地點鄰近臺灣省城隍廟,有城隍爺的視導,幽冥鬼界的浴客來澡堂浴池裡泡澡,想必也不敢造次吧。

城中市場.jpg

▲城中市場

果菜市場.jpg

大上海三溫暖主要靠一些老浴客才勉強維持運作。

 

居陋巷.jpg

設備老舊,入場費高,也不給折價券。不但沒有手機充電區,櫃臺也不給人充電,只剩一群人倚老賣老,還在炫耀著骨董級的上海式浴室了。

市場巷口.jpg

好在據說上海式浴室還有一種傳統的上海式擦背服務,按摩師都受過專業訓練,憑著一身絕活,把客人的一把老骨頭伺候的服服貼貼的。

 

 

大上海.jpg

▲碩果僅存的上海式澡堂

上海人對公共浴室叫汏(音dà)浴間,也稱「渾堂」,顧名思義就是水要渾,洗澡的人多了,水就變渾,老上海人認為這種水對人的身體比較好。

大上海三溫暖.jpg

▲喜鵲叫門

現代人生活條件改善,喜歡衛生乾淨的環境,來這種老舊的公共浴室泡澡,常被戲稱是一種「窮人的養生」方式。

 

大上海三溫暖

郵遞區號:100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漢口街一段80巷12號

電話:(02)23816276

營業時間:24小時

費用:NT$400

網站:https://gaytobu.com/?p=2663

FB:大上海三溫暖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