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泉.jpg

▲川湯溫泉養生餐廳

業者自稱是將日本裸湯文化引入行義路溫泉區之「首謀」(既然都裸了還要男男一區、女女一塊,真是不近人情),不過店家卻名為養生餐廳,顯得有點重飲食輕泡湯的感覺。儘管如此,川湯仍是行義路泡湯頗具規模的溫泉業者。

石牌.jpg

▲石牌捷運站

距離北投行義路最近的捷運站是石牌站,本站也就是前往川湯溫泉的公車最佳起訖點。

行義路三.jpg

▲可乘公車

508、536、128三路公車皆有往返石牌捷運站及行義路溫泉區,旅運尚為密集。發車班次最多的508號公車,平均每10~15分鐘就會有一班車,是連接行義路溫泉的交通大動脈。

▲公車路線

前往行義路溫泉區的車程大概需要耗時20分鐘,沿途除了會經過臺灣知名醫學中心「臺北榮民總醫院」,還會往來於陽明山麓,遠觀可見軍艦岩山頭聳立,近看則有磺溪川流不息,風光天母旖旎,是個放鬆身心的好地方。

川湯.jpg

▲行義路三

北投川湯溫泉最近的公車站是行義路三,站名略覺枯燥無趣,行義路上一路以行義路一叫到行義路四,沒有什麼創意與特殊性的感覺。一來這一帶盡屬天母山區,清末以來少有人家開墾,未有鄉親賦予地名;二來行義路溫泉可能真的是遠近馳名,也許以行義路為名,能因此沾沾光,進而帶動觀光人潮與商機。

川湯道.jpg

▲川湯路上

行義路三下車後便是一路下坡,直抵北投磺溪,川湯溫泉正巧蓋在溪邊。

川湯階梯.jpg

▲川湯入口

一路上蟲鳴鳥叫,溫泉熱煙裊裊。仰頭一望,還可見全臺灣的最「高」(海拔)學府「文化大學」矗立山頭。仰之彌高的學問聖殿,就在那一棟高聳的中國宮殿式的建築中。

川湯坂.jpg

▲川湯坂

為了下達磺溪底,需經過一連串長長的陡峭階梯。這坡道上加遮雨棚,設備雖然簡陋,但也有向日本岡山吉備津神社那深不見底的迴廊建築致敬的意味。

流瀑.jpg

▲流水瀑布

這流水造景蓋得精巧絕妙,而所營造的愜意氛圍,也足足為川湯溫泉大大加分。

水梯.jpg

▲水梯造景

從水梯造景旁緩緩走下,盡頭便是川湯溫泉了。藍藍的造景池塘,更是將泡湯環境營造得多采多姿。

溫泉養生餐廳.jpg

▲川湯溫泉養生餐廳

餐廳蓋得好似比溫泉區還要多,難怪排擠到泡湯的客群。每到假日,就會有一群人排隊等湯屋泡。

函館.jpg

▲黑石函館

黑石市在青森,函館市在北海道,兩者鄰近津輕海峽,很明顯的,川湯溫泉為餐館做這種命名,又是在塑造崇日意象。

屋簷.jpg

▲落水屋簷

這天天氣堪稱晴朗,不知哪來的雨,竟使川湯溫泉的屋簷滴滴答答地落下水珠。陽光穿透一粒粒水珠後,折射出耀眼的光芒,非常美麗動人。

溫泉標章.jpg

▲溫泉標章

行義路溫泉的正式名稱是紗帽山溫泉,川湯溫泉則隸屬於紗帽山溫泉分會,溫泉標章是泉質的保證,即使以前川湯的溫泉淡如川水,好似摻了太多非必要水源,而使其中硫磺味短缺。

櫃臺.jpg

▲購票櫃臺

近來,川湯溫泉似乎也減少了替溫泉灌水的行為,硫磺味逐步提升,濃濃的臭蛋味,也讓湯客逐步回流,願意到櫃臺購票,來大眾池泡上一泡。

價目表.jpg

▲泡湯價目表

一看價目表,發現川湯溫泉大眾池居然斗膽敢漲價,價破兩百的平價溫泉是要讓人怎麼爽快掏出荷包?好在川湯溫泉有套票組,一次購買十張,量大可壓縮至百二、百三的價格,能稍微讓升斗小民釋懷一點。

大眾池.jpg

▲大眾湯

一如前述,行義路第一家裸露身體的大眾湯就在眼前。在男女有別的川湯天體營,仰可望藍天,俯可探磺溪,淙淙流水在耳際聲聲作響,男男女女偕老攜幼舒舒服服地泡一頓熱湯,不就正是川湯溫泉此行的奇遇嗎?

 

川湯溫泉養生餐廳

郵遞區號:112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行義路300巷10號

電話:(02)28747979

營業時間:6:00~1:00

官網:http://www.kawayu-spa.com.tw/m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