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黑輪.jpg

一如店名所述,臺灣黑輪短竹籤2元,長竹籤5元,尤其經過多年後仍不隨物價波動調漲,一樣一串各賣2元及5元,價格低得難以置信,相當具有的話題性,低價促銷的手法,堪稱府城小吃奇葩。

臺灣2元黑輪就開在臺南開山路與府中街上,挾著鄰近孔廟商圈的優勢,往往能吸引大量觀光人潮。小本經營,靠著以量取勝的銷售技巧,在孔廟商圈中打出一片天。

孔廟商圈.jpg

▲有「荊桐花巷」之稱的府中街

店家雖是路邊攤形式,但在臺南大名鼎鼎的府中街兩側,也擺放了許多矮桌椅,讓逛街的遊客還有一點歇腳和用餐的空間,坐在老街旁吃黑輪格外有趣。

臺灣府城開山黑輪七十四番地.jpg

▲臺灣府城開山黑輪七十四番地

店址居然還保有日治時期的舊門牌,聽起來就很有架勢,老闆娘是說寫信寄得到,簡直是太不可思議了,想必郵差都知道這家店的名聲響亮。

臺灣2元黑輪.jpg

▲臺灣2元黑輪

正因為價格如此低廉,所以上門者眾多,熱門時段想吃得先排好隊,所以也算是一家人氣名店,名氣已大到被封為觀光客必排的「臺南823」(八峰亭、二元黑輪、山根壽司)。

黑輪零售商.jpg

黑輪零售商

店家目前只有每週五、六、日開店,並非天天營業,因此聞名遠道而來的外地人,可得注意開門時間,免得一時撲空掃了遊興。

醬料.jpg

▲沾醬

點好後會在盤上放上醬料,不僅無限量取用,而且還有免費的湯可以續杯。即使清湯淡而無味,沒什麼好喝,但也聊備一格,對於味道就別太吹毛求疵了。

黑輪全餐.jpg

一串一串的黑輪讓市井百姓自行取用,想吃什麼就拿什麼,一支不超過5元就沒有在客氣的了。且5元的竹籤上還會有紅點標記,貼心讓消費者不至於搞混。拿完煮好的黑輪後,店家會再推銷是否需要涼拌小黃瓜或是烤黑輪吃,聽說涼拌小黃瓜味道還不賴。

結帳區.jpg

▲結帳區,店家才懶得認真算竹籤

當然要謀生也要有點生意頭腦,觀察店家,可發現其慣用的賺錢伎倆如下:

1.份量超少:食物很小巧,算一算跟外面的差不多,對外號稱一支賣2~5元,但隨便拿幾串都破百,上一次虧就不想再光顧了。

2.包裹式銷售:烤黑輪已經預先用橡皮筋綁好,一次必須點一大串,顧客無法在購買前細算,一大串被拐多買幾支,店家就這樣蒙混過關。

3.強迫推銷:買一點點就狂塞東西,店家會在未經同意前,一直推薦食材,看你沒點就先放入你的碗盤中,當作你默認,直接買了。

4.增額計價:短的20支,長的35支,總共205元,卻會跟客戶算315元,多算的費用變成店家小費,糾正金額反得害店家算亂的抱怨。

5.回收再利用:吃完拿竹籤結帳,看到吃過的竹籤整齊擺在桌上,疑似是要回收再利用,省下購置新竹籤的成本,衛生問題堪慮。

 

臺灣2元黑輪

郵遞區號:700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開山路74號

電話:(06)2217258

營業時間:

星期五:10:00~19:00

星期六、日:9:00~19:00

公休日:週五~日

費用:NT$2~5

FB:臺灣2元黑輪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