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盛八街123號.jpg

▲艾利斯膠囊背包客棧

觀其名,是結合膠囊旅館和青年旅館的民宿,一晚價位非常便宜,很適合背包客注入。老闆父親曾在阿根廷工作十年,老闆出生後三個月舉家搬回花蓮。為了紀念這段異國經歷,故將民宿以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的「艾利斯」命名。

▲步行路線

出了花蓮火車站之後,左手邊斜前方會看到一棟橘色的建築物,此即花蓮客運站。旁邊的國興一街有一間捷安特,順著那條路直直走就會看到國盛八街。

國盛八街.jpg

▲國盛八街

國盛八街左手邊是偏僻的鄉野景觀,跟花蓮火車站附近的繁盛市容截然不同。

假招牌.jpg

▲艾利斯假招牌

地址明明顯示的是國盛八街123號,還有掛上艾利斯的招牌,可是這棟建築偏偏沒開。問了左鄰右舍,才知道要再往裡面的小巷子。

機器人.jpg

▲鋼鐵人

旅館沒有醒目招牌,有點難找,路口地方只有個鋼鐵人在迎賓招呼,代表真的安全抵達下榻之處了。

盪鞦韆.jpg

▲盪鞦韆

從二樓垂懸下來的吊繩,綁著滿堅固的鞦韆可以盪。

鞦韆.jpg

▲令人毛骨悚然的鬼鞦韆

阿根廷東北部的小鎮非馬特(Firmat)在西元2007年有一個被稱為厄夜叢林的遊樂場,出現一座空無一人竟連續擺盪10天的鬼鞦韆。館方一切布置均以阿根廷風情為依歸,希望這座盪鞦韆不要是靈異鞦韆啊!

露天涼亭.jpg

▲露臺圓桌

可以坐著在外面聊聊天,吹吹大自然的涼涼徐風。

露臺

▲鞋櫃架

進入旅館內要脫鞋,但外面的鞋架很簡陋,只是個豎立起來的木棧板,房客需直接把鞋子塞進去。棧板下方偶爾會有一隻貓跑來跑去,痾,原來貓界也有戀足癖,喜歡聞野原廣志的臭襪子。

大門.jpg

▲大門

室內設計融入了異國風情,猶如進入阿根廷國度的魔幻寫實世界。

電視

▲交誼廳

電視牆後有許多照片和明信片等特色裝飾,都是過往旅客留下來的美好印象。

日記-1.jpg

 

日記-2.jpg

 

日記-3.jpg

 

日記-4.jpg

 

日記-5.jpg

 

日記-6.jpg

 

日記-7.jpg

▲留言本

客廳的沙發上,讓來自各個不同地方的朋友們可以在此交流。桌上有兩本相當有個性的留言本,寫著滿滿的祝福與回憶,大家都對館方讚譽有加。

交誼廳

▲誠實商店

可以買飲料和泡麵,上面擺著飲水機和杯子。冰箱裡面有各式飲料,可以自行取用,但使用者記得要投幣。

櫃臺

▲櫃臺

櫃臺.jpg

▲櫃臺

後面牆上的黑板寫滿了一些住宿的注意事項及使用資訊,包括Wi-Fi等重要帳密。

炸彈時鐘.jpg

▲炸彈時鐘

這是今天最駭人的炸彈時鐘,放一顆不定時炸彈在民宿內,不太好吧。

擺飾.jpg

▲桌面擺飾

館方也和俊騰租車合作幫忙租車及旅客旅遊活動代訂。我入住時,還有看到女管家戴著鼻環……。

廁所

▲衛浴設備

浴廁乾溼分離,沒有不環保的一次性備品,而是以一整瓶沐浴乳和洗髮精來取代,廁所都備有75%的酒精可供房客消毒。

雖然一、二樓都有一間,但層樓只有兩套,數量仍嫌太少,對使用者來說真的很不方便。更致命的缺陷是,住宿者需自備牙刷、毛巾、刮鬍刀等盥洗用具。

鑰匙.jpg

▲磁卡與鑰匙

這裡的大門是高科技感應式的磁卡,自己房間的門才是用鑰匙開鎖。

床.jpg

▲床位

艾利斯共有三間房十四個床位,一樓有唯一的一間雙人房,而且僅此一間,要搶要快。

房間

▲房間

布置小巧溫馨,大人小孩都適合。可惜床位擺設位置有點怪,一般人都是從床的側邊上床的,這裡的床側邊所留的通道這麼小,便利性欠佳。就算從床腳方移動,床尾那陡然凸起的高檻,要上床也不是那麼地舒適方便。

插卡取電.jpg

▲插卡取電

只有冷氣要插卡取電,其他電源則不用。

冷氣.jpg

▲冷氣

涼爽度不太夠,整晚都有點輾轉難眠。

保險箱.jpg

▲保險櫃

貴重物品怕放在床位旁不安全的話,老闆相當貼心在每間房間都放置有可上鎖的保險櫃供房客使用。

電扇.jpg

▲全天候風扇自然通風

房間與浴室24小時都開著風扇,因此不會聞到奇怪的鞋襪霉味或菸味。

樓梯間

▲樓梯間

二樓有一間八人混合房及一間四人女性房。

宿舍房.jpg

▲H鋼構設計

出自老闆的設計,上下舖採用H鋼構,穩固絕不搖晃。

床.jpg

▲宿舍房床位

每床床位配有個人照明的閱讀燈還有雙插座及獨立筒床墊然而床套要自己鋪,退房時還得再將枕頭套和床套拆下放在一樓的籃子裡,就覺得服務沒到位。

梳妝臺.jpg

▲梳妝臺

宿舍房

▲結合背包客宿舍房和膠囊旅館的獨特房型

膠囊房概念,能夠拉上簾子遮住自己,讓您保有私人空間,有個人隱私與安全感。

 

艾利斯膠囊背包客棧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國盛八街123號

電話:0975208335

入住時間:15:00~18:00

退房時間:~11:00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ires.hl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