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子嶺.jpg

▲關子嶺警光山莊

位在臺南關子嶺風景區,具有獨特的泥漿溫泉,並特供警政人員住宿,大眾池則對外開放,價格親民,因此備受一般民眾青睞。

前往關子嶺警光山莊的大眾運輸大致有三條路線:

1.嘉義客運

嘉義客運.jpg

適合中、北部南下的民眾搭乘。站名是嘉義轉運站,下嘉義火車站後沿中山路前行,不一會兒在右手邊便會看到站牌。

客運站牌.jpg

▲客運站牌

搭乘編號7214的客運可抵達關子嶺。

時刻表.jpg

▲時刻表

往關子嶺的客運平均一小時才有一班車,因此得算準時間別錯過了。

嘉義轉運站.jpg

▲嘉義轉運站告示燈

哪一班車要出發,告示牌都會提前亮燈。

嘉義轉運站

▲嘉義轉運站全貌

轉運站內設有坐椅,等車的人不太多,所以可以先坐坐保持體力。

7214.jpg

7210跟7214路線的方向大致雷同,不過7210只有到白河,7214可是直達關子嶺。前往關子嶺泡湯的人可別坐錯,不然整個行程可就泡湯了。

關嶺派出所.jpg

▲寶泉橋-關嶺派出所

搭7214在寶泉橋站下車,就近前往警光山莊,車程大約1小時。因為不是最終站,坐過頭也麻煩。

2.新營客運

新營客運.jpg

適合南部北上的民眾,搭乘方式比較費工,還得轉車。要先在新營火車站搭乘黃幹線到白河轉運站,下車後再從白河轉運站搭黃12至寶泉橋站。

白河轉運站.jpg

▲白河轉運站

白河已經和蓮花畫上等號了,轉運站直接畫上蓮花做標誌。

白河轉運站

▲白河轉運站全貌

白河轉運站跟嘉義轉運站比起來,裝潢、設備均大勝,這大概就是六都與非六都之間的悲哀。

黃12.jpg

▲黃12

加上在白河轉運站等車的時間,抵達關子嶺要耗掉將近2小時的時間。南部人北上來泡湯要承受將近一倍時間上的不便,真替他們打抱不平,但這也就是北部人與南部人之間的悲哀。

寶泉橋.jpg

3.台灣好行-關故線

關故線.jpg

這條是西元2017年新通車的路線,「關」指關子嶺,「故」指故宮南院,編號是33。串連起新營火車站、嘉義高鐵站、白河轉運站等各大站口,無奈一天只有四班車,光等車就搞死人了。

關故線時刻表:http://tainanbus.info/tourist/33.html

警光山莊.jpg

▲警光山莊

門口要先過一條橋,建築樣式還不錯,看上去有些許懾人氣魄。

柚子頭溪.jpg

▲柚子頭溪

為白水溪上游段支流,在關子嶺俗稱溫泉溪,可惜潺潺水流,幾近荒溪。日落後在溪邊散步,晚上有自山頂沿坡下降的冷空氣形成「山風」吹來,相當舒暢。

柚子頭溪騎樓.jpg

▲騎樓

為了便於行人在雨天也能於柚子頭溪邊散步,馬路下方已鑿空成為一大段騎樓。

車位已滿.jpg

▲車位已滿

警光山莊自有停車場,需款NT$80。車位看似不多,業者三不五時表示業已客滿。

廣場

▲空地廣場

實則你若往警光山莊周邊一瞄,發覺停車場尚空。業者要不是蓄意欺瞞,便是預留車位給其他達官顯要。

黑面羊.jpg

▲黑面羊

警光山莊鎮山之寶,不是狗,不是貓,而是養了一隻羊。

櫃檯.jpg

▲櫃檯

要泡湯,先在這邊繳交浴資。

警光山莊

▲警光山莊室內全貌

不僅有偌大躺椅可以坐,還有報章雜誌可以看。畢竟人家的主業是飯店,大眾池只是副業而已。

樓梯

▲樓梯

沿著樓梯往上爬,便可一路抵達2、3樓。

桌椅

▲交誼區

每層樓備有一個交誼區,寧靜的午後,竟無一絲耳語。

乘涼處

▲乘涼處

警光山莊附設涼亭,秋意濃時,還可見到滿山遍野的楓紅。

庭院

▲庭院深深深幾許

亂紅飛過鞦韆去……原來秋天已來到

半圓形露臺

▲半圓形露臺

透露一下,那個半圓形露臺有百葉窗,百葉窗略朝下,外頭的人委身向上看,裡頭的人探頭向下看,皆可看見彼此。此外,裡頭的人,當然也就是泡湯之人。

收費表.jpg

▲收費表

開放時間.jpg

▲開放時間

警光山莊大眾池的泡湯時間分成五個時段,切割得非常瑣碎,尤其中午那段時間幾乎都在休息,整理時間坦言說是假的。

泡湯守則.jpg

▲泡湯守則

公共溫泉.jpg

▲泡湯地下道

大眾池要往左手邊的地下道走,忐忑的心也一路往下掉。

女湯.jpg

▲女湯

湯屋內物品沒有可鎖上的寄放處,但是浴池旁有很多棚架格可供放置衣物。

男湯.jpg

▲男湯

大眾池是裸湯,千萬不可著衣下去泡,不然可是會被轟出去的。

泥漿池.jpg

▲泥漿池

泡湯空間異常狹小,泥漿池人一多就會像擠沙丁魚似的,背靠背頭對頭,四目交接,面面相覷。

冷水池.jpg

▲冷水池

冷水池人少一點,也比較好泡。惟泡湯人牛驥同皁,請記得要自備盥洗用具哦!

 

關子嶺警光山莊

郵遞區號:732

地址:臺南市白河區關嶺里關仔嶺16號

電話:(06)6822626

開放時間:8:00~10:00、10:30~12:30、14:00~16:00、16:30~18:30、19:00~21:00

費用:NT$130

官網:https://www.tnpd.gov.tw/mvop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