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地震.jpg

▲北海道胆振東部地震

夜裡一陣天搖地動,被搖了醒來。本來以為是小地震,搖一搖應該就沒事了。沒想到此時聽到門外有人不斷用日文宣達某些事情,很擔心是在說什麼地震來了,快到戶外避難。不會吧!我好想睡覺 …… 由於睡意正濃,待地震停了以後,很快昏又睡過去。

Samsung Galaxy S7.JPG

▲Samsung Galaxy S7

清晨醒來以後,發現手機因為地震從桌上摔到地面,前面板的玻璃破裂了。

災害時受付窗口.jpg

▲停電了

起身要往一樓,結果電梯停電不能使用。探頭向窗外一看,路上的紅綠燈竟然也都不亮,路上往來的車輛,這時通通不用遵守紅綠燈了。

沒想到三更半夜的地震,居然造成大停電,連Wi-Fi都連不上。地震規模有多大,災情如何,此刻是毫無所悉。

十分憂慮當天的公車和班機停駛,無法順利回臺,得滯留在北海道了

站前少數的紅綠燈.jpg

▲函館駅前的紅綠燈還在運轉

全市大停電,只有函館駅前那條街的紅綠燈倖存仍亮著,一旁路人看到後,驚奇地指著紅綠燈到處跟別人說:「它還有電呢!」

函館駅前一半漆黑.jpg

▲函館駅內卻一片漆黑

車站內完全沒有燈火,漆黑一片,看來除了市電,JR等需要用電的運輸方式到底也是無法幸免於難,全面停擺。

站前巴士完全停駛.jpg

▲駅內巴士完全停駛

心裡想,巴士吃汽油的,總該不必停駛吧!但事事卻在意料之外,前往機場的巴士站牌,早已無情地貼出告示,昭告出相當不幸的消息。

taxi.jpg

▲駅前的taxi

不得已,只得轉往求助計程車,這是目前唯一能抵達機場的交通工具。

名片.jpg

司機一見到有人準備就坐,立即把後座車門打開,好讓人搭車。

大住光雄.jpg

▲司機的名片

一上車,司機除了問乘客目的地是要去哪裡,也問了一下是來自哪個國家的。當他得知是臺灣後,還遞給了我一張名片,想不到他們在臺灣不但有分公司,一次還有三間呢!

漁火通.jpg

▲計程車開在漁火通上

司機開的是濱海路線,以漁火通為主要幹道,一路上還可以欣賞海景。然而此刻我已無心賞景,畢竟,連班機會不會起降都不清楚,要是航班取消,那搭計程車去機場有何意義,是預備要睡在機場嗎?

函館空港.jpg

▲函館機場終於到了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自函館機場下車,計程車是停在國內線航廈前。

領收書.jpg

▲領收書

車資總共是¥2470,將近是平常搭函館巴士的8倍之多。

國內線.jpg

▲國內線大廳

函館機場完完全全有電,燈火通明,而且國內線似乎沒有停航,依然起降。

虎航.jpg

▲不幸中的大幸,虎航國際線照常起飛

曾幾何時,虎航的吉祥物已經從可愛的小老虎,變成一隻貓了,這難道是向各家航空公司宣示說「老虎不發威,你當我是病貓」嗎?

旅行社行李.jpg

▲老實人假期

同航班機中,尚有團旅行社要搭機。這時聽到該團導遊/領隊對團員說,離登機時間還早,可以到國內線航廈逛逛,商家都在那兒。

國際線通道

▲國際線通道

這條通道可以從國際線航廈走到國內線航廈,走道旁有一整排的扭蛋機。

國內線一樓

▲國內線航廈一樓

比起陽春的國際線航廈,國內線航廈的裝潢與設備實在是要豪華許多。

國內線二樓

▲國內線航廈二樓

二樓商家,幾乎都沒電,好像也不能開收據。反正也沒打算要買東西,就純粹東看看西走走。

函館機場地形模型.jpg

▲函館機場地形模型

函館機場模型.jpg

▲函館機場模型

觀景臺入口.jpg

▲入場無料

看到牌子上寫著入場無料就很開心,緩步往這裡走來。

函館機場.jpg

▲函館機場

觀景臺.jpg

▲觀景平臺的視野很好

只可惜為防墜落,加高了欄杆,機場景觀有點打折了。

函館機場

▲僅能透過玻璃俯望機場全景

機場跑道.jpg

函館機場和函館山全都露

▲函館機場飛機起飛實況

廁所.jpg

▲機場盥洗室

稍作休息以後,就要進行登機手續了。

虎航機票.jpg

▲虎航機票

登機口.jpg

▲登機口人山人海,大排長龍

好慘,不知道哪裡電力不夠,服務人員好像要手動Check in,這一排排了兩個多小時,煎熬難耐。

登機道.jpg

在我後頭有一對日本母女,本來也是乖乖排隊,之後排著排著,就不排了,索性到機場的躺椅上休息。等到服務員處理完所有乘客,再直接走到櫃檯登機,真的是很聰明的做法。

空橋.jpg

因為櫃臺小姐手工核對登機名單,班機因此延誤了將近一個小時,直到下午1點半後飛機才正式起飛。

班機延誤.jpg

手機面板報銷,還有高額的車資和漫長的等待登機時間,這次地震真的是損失慘重。

機艙.jpg

旅行社導遊/領隊質疑旁邊怎麼會有兩個空位,虎航機艙人員本來以為是有兩人還沒上機,不久便改口澄清,因為手工登機,前排誤留了兩個座位。所以,那兩個座位後來就被一個比較胖的男導遊/領隊分食了。

▲附帶虎航飛機從函館起飛的畫面

沒登上五稜郭塔不要緊,沒登上函館山也不要緊,現在可以從飛機上俯瞰函館的一切,然後安全返抵國門。

 

日商富地滋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79號9樓

電話:(02)25620316#219

傳真:02-25636555

官網:http://www.fordays.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ordays.tw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