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投青磺名湯.jpg

北投青磺名湯

這是間開在大樓裡頭的溫泉店家,前身為北投公共浴室,西元2012年租約到期後曾歇業一陣子,後來採BOT重新裝潢,改名北投青磺名湯

溫泉水來自北投的地熱谷,屬於酸性較高的青磺泉,含有微量放射性元素「鐳」,只有臺灣北投和日本秋田縣玉川才有這種彌足珍貴的泉質。

北投站.JPG

北投站

從北投站和新北投站都可以到,北投青磺名湯差不多位於兩站之間,距離均等。不過外地人坐到新北投還要再多搭一站,若不想捨近求遠的話,只要搭到北投站即可。

▲交通路線

出站後往右邊走去,過馬路直走,至北投分局長安派出所向左轉,可看見北投國小對面的北投青磺名湯,步行約莫8分鐘。

門口

▲門庭若市的大門口

店家很頑固,拒絕顧客預約訂位,因此倘若要泡湯屋,得先登記姓氏、電話等資料,屆時待店家叫號。店員是用喊的,不會電話通知,就算沒到也是直接跳號至下一位,一旦過號便功虧一簣,還得重新排隊。不過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要是耐心不足一時半晌,哪得溫泉魚依偎身旁。這次登記為6號,等了將近半個小時,氣

大眾池.jpg

▲一樓大眾池

大眾池為裸湯,要先付款買票,投票後方得其門而入。男湯每日晚上11:00~凌晨1:30換水,女湯每日晚上凌晨1:30~3:00換水。依水溫分為高、低溫及冷泉三池,低溫池約41~42度,高溫池約44~46度,老實說這兩池都很燙,一般來說老人才能適應這個溫度。

由於很少人喜歡脫光光給別人看,所以泡裸體大眾池不用排隊,適合愛秀美肌的網紅來試試。

等候區

▲二樓等候區

湯屋在二樓,除了在一樓等了半個小時,拿到浴券繳交給二樓櫃臺,又要再等三分鐘,才有正式的湯屋給你泡。在此之前要先將鞋襪脫掉並置於鞋櫃內,換穿店家提供的洞洞鞋。二樓還有一個名稱,叫「三錢間仔溫泉名湯」。

205房.jpg

▲205房

一般湯屋限時1小時,且不似公共浴室時期用的日光燈管明亮,北投青磺名湯的燈光異常昏暗,很有在陰森古堡泡湯的感覺,看得出來溼氣很重,苔痕上燈綠了。不僅採光不好,房間與房間之間的隔音也欠佳,還可以聽到隔壁的對話聲。

置物架.jpg

▲置物架

個人泡湯屋需簽切結書,以免在裡面橫生枝節,店家不知道該通知何人。湯屋內有小水桶、水勺、塑膠椅和置物架。平擺式置物架下方有掛鉤型置物架,都是用來放置衣物的地方。要是還放不夠,最下方的坐椅也是可以拿來放衣服的。裡頭沒有附洗髮精和沐浴乳,欲購得洽櫃檯。

湯屋

▲湯屋

湯屋運用磨石、檜木及杉木打造,浴缸有兩階式,分熱泉跟冷泉的出口水。但一般湯屋冬天沒有冷泉,川水坊才有。蓮蓬頭的水則是自來水,水源經過自來水公司管理,洗起來不會滑滑的。

然而比起前身公共浴室時期,湯屋牆邊多了一整塊鏡子,真不瞭解泡湯為什麼店家還要湯客自己「照照鏡子」?

泡腳池

▲溫泉魚初體驗

重頭戲正是這一池溫泉魚,凡使用湯屋即可免費體驗溫泉魚30分鐘。不過,沒有店員計算你何時開始體驗,所以理論上想泡多久就泡多久。但是溫泉魚泡太久也無益,因為角質已經被食用殆盡,你的腳沒有多餘的角質可供溫泉魚進食,溫泉魚就會變得很現實,不再去理你。

溫泉魚.JPG

▲單泡溫泉魚便要80元,極不划算

大眾湯:全票要120元。

儷水坊:空間最大,浴池屬於下凹型,滿水面與地板同高,較方便進入浴池,需耗資450元。

川水坊:大概4間左右,1間收390元。

一般湯屋:兩人350元,多1人還要再加80元。

溫泉魚:一次80元。

吃角質.jpg

▲溫泉魚餵食秀

愛吃角質的溫泉魚,看到人腿就彷彿嗜血如命的大白鯊上身,拼命使出咬咬。如果三天不洗澡再來體驗這有點刺有點癢的去角質服務,溫泉魚包準會吃得很開心

▲第一次餵魚,不用跟店家買飼料

川水坊

▲溫泉魚足湯環境

單側坐位的數量應該是六個人一起都無妨,兩邊可以坐滿一打人中間有隔一道木板,不必因與對面的滌腳族互看而感到尷尬。

梳妝臺.jpg

▲梳妝臺

毛巾得自行攜帶或跟櫃買,一條80元。投幣式吹風機,需要的話可以自行付費吹乾頭髮。

 

北投青磺名湯

郵遞區號:112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一段12號1、2樓

電話:(02)28953030

營業時間:24小時

官網:http://www.beitou-spring.com/html/about/index.asp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