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光影電影館.jpg

▲桃園光影電影館

位於中壢的馬祖新村,原為馬祖新村的眷村活動中心,西元2016年改造為兩層樓的電影文化館,一樓展覽免費參觀,二樓電影院每個月有不同的主題影展,一樣免費欣賞。對面還有個景點可以逛,那就是馬祖新村。

光影二館.jpg

館方貼心提供免費的汽機車停車場,不需要額外再找停車位。

 

 

桃園光影電影館

一樓為服務臺及展場,舉辦各式各樣的靜態相關資訊展示,包括講座。展場空間滿小的,比較特別是有放耳機讓人可以聽介紹。

婚姻平權.jpg

展場每個月都有用心策展,這次展出的是婚姻平權,到場時旁邊已有兩個拉子手牽手在看展。除了拉子之外,來到這還幾乎沒半個遊客,冷冷清清。

馬祖新村眷舍保留區

二樓為可容納76名觀眾的標準杜比音效電影院,下午開始排隊領號碼牌等候,在放映前十五分鐘會發放75個號碼牌,讓一些小眾電影、紀錄片等也對有放映的機會。

馬祖新村眷舍.jpg

可惜位子太少,太晚來就看不到電影,也不能飲食。且因為整棟建築沒有很大,館內冷氣因此涼得通暢,吹起來很舒服,諸多劇情沉悶的藝術電影儼然都淪為了附近阿公、阿嬤的搖籃曲,眼見不少人都在電影院裡頭呼呼大睡。

 

桃園光影電影館

郵遞區號:320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龍清街116巷31號

電話:(03)2841866

開放時間:13:00~17:00

公休日:週一

費用:免費參觀

官網:http://www.taoyuan.arts-cinema.com/hall.html

FB:https://www.facebook.com/TaoyuanArtsCinema/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