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興吊橋

西元1966年(民國57年)建造,全長約200公尺,高度約70公尺。當初興建時是桃園唯一引水灌溉用的水管橋,橫越大漢溪溪谷,後來改讓人通行,是聯結小烏來古圳步道和羅浮溫泉的一條快速便道,小烏來玩累了,還能來羅浮溫泉泡泡湯。

地圖.jpg

義興吊橋可以將小烏來與羅浮溫泉兩地串連成一個遊憩區,擴大旅遊腹地。

路標.JPG

▲觀景臺

這個觀景臺不知道做什麼用,前面都一堆草叢和樹林擋住視線,不知道能看到什麼景色。

羅浮溫泉入口.JPG

通往義興吊橋有兩個路口,左邊這邊的話比較好停車。右邊另一頭則是從羅浮溫泉公園那邊出入,接著趨步前往義興吊橋呼吸森林新鮮的芬多精。

入口.JPG

走過入口處平緩的碎石路後,循階而下,走入林蔭階梯後,建議要帶點水和防蚊液,以備不時之需。

森林小徑.JPG

▲竹林小徑

沿途二側盡是高聳的竹林,當中有一段綠意盎然的竹林小徑,小徑旁還有山泉水淙淙流過。穿梭在竹林的綠色隧道間,竹杖芒鞋輕勝馬。

橋身.JPG

200多公尺的腳程不到十分鐘,義興吊橋即將映入眼簾。

義興吊橋入口.JPG

義興吊橋遊客少,不用人擠人,路況也平緩好走,是相當愜意的旅遊景點。

義興吊橋.JPG

▲水管橋

橋的旁邊都有架設水管,原本目的是民國55年政府將羅浮村設農地重劃區,為了要讓村子取得水源,所以才有了這座吊橋做為水管橋之用。

義興橋

義興吊橋是2011年電影《賽德‧克巴萊》的彩虹橋場景,原住民勇士為自由奮勇而戰,通往永恆獵場的吊橋。

吊橋.JPG

不過實際眼見跟電影上看到的感覺不盡相同,2013年重新整修過後的吊橋比較安全,中間用板子固定,讓遊客比較「好走」。

藍天白雲搭配青藍色大漢溪流,這裡是石門水庫的上游段,所以水質超級清澈的。

石頭濺起陣陣白色的水花,

義興吊橋

走過吊橋時,除了有大風吹過,三不五時還有一群人走過來,直弄得橋身搖搖晃晃的。超害怕掉下萬丈深淵的,相當刺激驚險。

波瀾壯闊的溪谷風景真的是超級美。

空氣新鮮,山林蒼翠。

義興

70公尺的高度,相當於15層樓高,肯定嚇壞懼高症患者,有膽量的才敢往下看。

今日的探險遊程,是尋訪彩虹橋的彼岸。

衝著《賽德克‧巴萊》馬赫坡社吊橋的拍攝場景,因此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朝聖。

吊橋

現代人就喜歡打卡拍照,就算在橋上也要拿出伸得長長的自拍神器拍個沒完,如果沒有兩側的防護網,恐怕都要葬身大漢溪上。

義興橋.JPG

▲義興吊橋

馬赫坡.JPG

▲水圳古道

順著水圳古道繼續前行,即將通往小烏來的天空繩橋、龍鳳瀑布、神秘瀑布、風動石及天空步道等景點。

電影《賽德克‧巴萊》的經典臺詞:「如果文明是要我們卑躬屈膝,那我就讓你們看見野蠻的驕傲!」值得來義興吊橋一探真實的彩虹橋,體會一下野蠻的驕傲。

 

義興吊橋

經緯度:東經121度21分54秒,北緯24度47分32秒

費用:免費參觀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