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鳴橋鄰近台九線往鹿野的途中,正巧位於延平鄉、鹿野鄉、卑南鄉的交界帶,日治時期稱為「老吧老吧橋」,後受風災已毀。西元1959年(民國49年)舊鹿鳴橋建成,是當地山區主要道路必經之地。1984年新鹿鳴橋建成後,舊鹿鳴橋加設不鏽鋼護欄,整建為景觀橋樑,成為鹿鳴橋遊憩區。

▲鹿野溪

站在這通往紅葉溫泉的橋梁上看著壯闊的山谷,群山環繞,雲霧飄渺,一路上幾乎沒有遊客的喧嘩,只有潺潺的流水聲,迴盪在蜿蜒曲折的鹿野溪谷。

傳說鹿鳴橋一帶以前有非常多的野鹿,日本人把此區稱為「鹿寮」,可以聽到不少野鹿的叫聲,因此有了鹿鳴橋一名。顯然鹿野的地名由來與「忘記回來的博物學者」鹿野忠雄看似無關。

鹿鳴橋下的鹿野溪,是一條荒溪型河川,又稱北絲鬮溪(Pashikau),為卑南族北絲鬮社(今初鹿部落桃源村)的活動區域,也是卑南族八社之中,位置最北的。

紅色的單斜張式鋼索橋樑,橋身造型特殊,橋墩有原住民風格,被列為臺東的歷史建築。限制重型車輛無法通行,旁邊的涼亭與步道更可感受到舊鹿鳴橋的歲月變遷。

 

鹿鳴橋

郵遞區號:708

經緯度:東經121度5分5秒,北緯22度53分54秒

費用:免費參觀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