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設治紀念館.jpg

▲宜蘭設治紀念館

原為日治時期首長官邸,由首任宜蘭廳長西鄉菊次郎所建築,外牆為清朝城牆遺留。戰後為歷任縣長官邸,西元1997年後改建為設治紀念館,展示宜蘭舊城的歷史資料,需要購票才能進入。

地圖.jpg

宜蘭設治紀念館對面有停車場,停車免煩惱,附近還有宜蘭文學館,可以一併逛逛。

枯山水.jpg

宜蘭設治紀念館具有日本木造房舍和日式庭園造景,枯山水庭園不大,卻保留了巨大的百年樟樹,還有古井,為宜蘭設官治理的歷史留下紀錄。

步道.jpg

有部分是碎石子路,木造的建築與潔白的牆面相互輝映,可以感受到日本建築式樣的恬靜氛圍,好似進入一片與世隔絕的桃花源。

歷史建築.jpg

室內維持原本日式建築的格局擺設,裡面是要脫鞋子,整理得非常乾淨,主要展覽室裡陳列宜蘭歷史資料,有詳細的文字解說,但不能拍照。

池塘.jpg

 

宜蘭設治紀念館

郵遞區號:260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南路力行3巷3號

電話:(03)9326664

營業時間:9:00~17:00

公休日:週一

費用:

全票:NT$30

優待票:NT$20

半票:NT$15

官網:https://www.ilccb.gov.tw/cp.aspx?n=F5119BC76DE2B671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