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文學館.jpg

▲宜蘭文學館

前身是西元1926年建造的「舊農校校長宿舍」,有著濃厚的日式建築風格。宜蘭縣政府為了推廣蘭陽文學,2011年將此地改造成了文學館。而宜蘭文學館成為拍照打卡的當紅炸子雞,則是在金城武拍攝中華電信廣告後。

▲金城武的廣告

網路讓人能夠更快速完成工作,並且有更多的時間慢活人生,最後歸結出了一句話:「世界越快,心則慢。」這是當初中華電信邀請金城武拍的4G廣告,拍攝場景也就是在宜蘭文學館。現在5G時代來臨了,不知道這回又會拍出什麼樣的廣告?

蘭陽文學館.jpg

環境清幽,平日來訪,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能在碎石子路裡自由自在漫步,欣賞花園內的鳳凰木、樟樹。

世界越快,心則慢.jpg

金城武簡直是觀光大使,每拍一則廣告,總能讓當地爆紅。然而有些人來這會覺得很無聊,因為宜蘭文學館並沒有相關文學的展品或關於建築的介紹,內部就只是一間咖啡館或茶館。

無障礙坡道.jpg

宜蘭文學館內販售飲料,價位不俗,落在130~190元之間。文青們花這點小錢就能在日式老宅中喝茶聊天,也是種小確幸。但若沒有消費卻想要在裡頭續待10分鐘以上,便會被店家告知入內參觀有低消,好好的一個古蹟竟會被這些市儈搞得這麼商業化。

 

宜蘭文學館

郵遞區號:260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南路縣府二巷19號

電話:(03)9324349

開放時間:9:00~17:00

公休日:週一

費用:免費參觀

官網:https://www.ilccb.gov.tw/cp.aspx?n=F5119BC76DE2B671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