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紅葉溫泉.jpg

▲紅葉溫泉

臺灣叫紅葉溫泉的有兩個,一個在花蓮縣萬榮鄉,一個在臺東縣延平鄉,這次拜訪的,是臺東紅葉溫泉,屬於露天的野溪溫泉,同時也是紅葉少棒的起源地。

▲紅葉溫泉路線圖

然而,這裡本身就是偏僻山區,根本沒有大眾運輸工具,會過來的,幾乎都是叔叔伯伯開車過來。

紅葉溫泉.jpg

車子途經台9線,再切往鹿鳴橋的方向,繞過一連串的山路,最後會在一處髮夾彎中看到繪有紅葉少棒的牆面,以及顯示前往紅葉溫泉小徑的路標。

紅葉溫泉 (1).jpg

接著路面一路下行,接續往溪邊邁進。

紅葉溫泉 (2).jpg

由於這段前往溪邊的羊腸小徑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所以建議是驅車前往。

紅葉溫泉 (3).jpg

樹林愈發茂密,也可知距離溪邊愈來愈近。

紅葉溫泉 (4).jpg

路面也從兩線道,逐漸變成一線到了。

紅葉溫泉 (5).jpg

河邊天然溫泉,不太好找。

紅葉溫泉 (6).jpg

路面在此變成碎石坡,已不適合行車。因此,便須將車停於此處,徒步前往。

紅葉溫泉 (7).jpg

在豪雨季時前往危險性極高,本來縣政府在這一帶蓋有紅葉溫泉親水公園,不幸因為颱風摧殘,全毀了。重建之後沒幾年,再次被颱風摧毀,只好放棄打造溫泉區。現在這裡都是一片荒煙蔓草。

紅葉溫泉 (8).jpg

爬下一處陡坡,最後會抵達溪邊。

紅葉溫泉 (9).jpg

眼前一片遼闊的鹿野溪景觀,是最佳的泡湯露營區。

紅葉溫泉 (10).jpg

隱約可見枯水期再用人工挖起的兩座簡易水泥溫泉池,有人已捷足先登,在溫泉池裡泡湯了。

紅葉溫泉 (11).jpg

溫泉池有兩處,第二池比較優,可以享受森林浴,以及欣賞溪床之美。在這裡泡湯的,清一色都是男性。

紅葉溫泉 (12).jpg

溫泉池上方就是樹,裡頭會掉入許多葉片、泥沙,看起來比較不乾淨,池水乍看很清澈,其實底下都是雜質。有的溫泉裡面還有許多蝌蚪,能在有熱度的水裡面存活,不會是人類帶來的吧?

紅葉溫泉 (13).jpg

連沖水的淋浴設施也有,這個露天溫泉做得未免也太周到了。

紅葉溫泉 (14).jpg

可惜泉水溫度不高,入秋之後,該池溫泉池又會逐漸冷卻、變涼,泡起來變得沒那麼舒服。要泡熱一點的水,不如去溪床上親自動手挖一池。

 

紅葉溫泉

郵遞區號:953

地址:臺東縣延平鄉紅谷路1號

開放時間:24小時

費用:免費參觀

泉質:碳酸氫鈉泉

溫度:45~63℃

PH值:pH 6.4

溪流:鹿野溪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