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將軍八神社.jpg

▲大將軍八神社

供奉著掌鎮壓鬼怪的八位將軍,所以就叫做大將軍八神社。神社就在一条通西側。一条通西起西大路一条,東到一条戾橋,是傳說中百鬼夜行的妖怪大街,如今則搖身成為大將軍商店街,擺放著許多古代妖怪的雕像,還有一間百鬼夜行資料館供人賞玩。

大將軍.jpg

前往大將軍八神社的交通方式如下:

1.搭電車

從京福電車北野線「北野白梅町駅」1號出口下車,徒步7~8分鐘。

2.搭巴士

搭京都市巴士50、204、205,洛巴士101、102至北野白梅町,或搭京都市巴士10、50、203,洛巴士101、102至北野天滿宮前下車均可。

常夜燈.jpg

▲常夜燈

大將軍八神社內部還有五社:惠比壽神社(商業)、稻禾神社(開運)、天滿宮(學問)、長者神社(金運)、金毘羅神社(交通安全);三社:命婦神社(女性的守護)、嚴島神社(文藝)、猿田彥神社(引導)

水手舍.jpg

▲手水舍

在進入日本神社參拜前都要漱口、洗手,步驟是先用右水拿勺子洗左手,再來用左手拿勺子洗右手,接著用右手拿勺子取水盛在左手這樣漱口,勺子不能碰到嘴,最後用勺子取水清洗勺柄後放回原處。

朱印所.jpg

▲朱印所

不同於其他神社、寺院的御朱印帳多是山川、建築、祭典,大將軍八神社的御朱印帳封面是北極星和黃道十二宮,神社紋章是桔梗,既有特色又很漂亮。

八卦鎮石.jpg

▲八卦鎮石

大將軍八主殿正中央的是八卦鎮石,竟也融合了中國的陰陽五行說及風水地理思想。八卦鎮石後方刻有「御鎮座千兩百年」的字樣,說明八將軍已在此守護了一千多年,然而此地無銀三百兩,這一定是現代人刻上去的。百年之後,八卦鎮石就要重刻了吧。

二禮二拍手一禮.jpg

▲方德殿

大將軍八神社的方德殿安置了80座大將軍神像,在日本相當罕見,因此被指定為國家級重要文化財產。

 

大將軍八神社

郵遞區號:〒602-8374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區西町(天神通)48(一条通御前西入ル)

電話:+81 75-461-0694

開放時間:9:00~17:00,方德殿10:00~16:00,需預約

費用:方德殿¥500,其他免費參觀(無料)

官網:http://www.daishogun.or.jp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