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12益生菌.jpg

▲預言者之黍──AB12益生菌

一大清早醒來,發現桌上多了這包AB12益生菌,還真以為郵寄到家裡的是哪個「神仙的禮物」,要送我當贈品呢!一問之下才恍然大悟,原來是買的。

來自高加索山的長壽奇蹟.jpg

▲來自高加索山的長壽奇蹟

一般人常聽過日本人長壽,但其平均壽命也才為83歲,高加索地區的山地居民,人均壽命更可長達90多歲,東歐喬治亞的長壽村尤其知名。西元1908年因研究胞噬作用而獲得諾貝爾生理學/醫學獎的烏克蘭人梅契尼可夫(Ilya Metchnikoff),也因為發現東歐保加利亞的百歲人瑞頗多,從而調查當地飲食習慣,最後發表文章〈Kefir的有效性、特性與長壽的關係〉,不僅闡述東歐人常飲用發酵乳的好處,也歸結出乳酸菌對人體有益,後世便因此稱其為「乳酸菌之父」。

撕開線.jpg

▲一條撕開線解開克菲爾發酵乳之祕

起源於高加索山區一種名為克菲爾(Kefir)的發酵乳,亦有可能為東歐人長壽之因。相傳西元前四世紀左右,高加索地區有一個牧人到山上擠羊奶,將羊奶裝入皮囊後放在馬背載下山,一路上受到馬匹搖晃和太陽曝曬,再加上夜間轉涼,如此反覆冷熱交替便產生了克菲爾。爾後,克菲爾廣為高加索人飲用。德瑞森莊園的這款「AB12益生菌」,則是用製作克菲爾發酵乳的複合固態菌種混合培養出來的。

夾鏈袋.jpg

▲克菲爾夾鏈袋包裝了伊斯蘭教的禁忌

克菲爾一詞語源來自阿拉伯語,意思是指安寧。由於克菲爾含有少量酒精,在西方又稱「牛奶酒」或「香檳酸乳酪」。據說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有一種傳教方法,便是向穆斯林宣稱飲用克菲爾可治病,以此顯現神蹟。或許是當時穆斯林並不知道克菲爾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0.5~2%的酒精成分,竟然在不知不覺中觸犯伊斯蘭教禁止飲酒的戒律:「信道的人們啊!飲酒、賭博、拜偶像、求簽,只是一種穢行,是惡魔的行為,故當遠離,以便你們成功。(《古蘭經》第五章第90節)」

乾燥劑(desiccant).jpg

▲乾燥劑(desiccant)

一般常見的乾燥劑都是片狀包裝的,AB12益生菌裡頭的乾燥劑卻有著像小盒奶精一樣的造型,令人大開眼界。

30小包.jpg

▲一袋內含30小包AB克菲爾

德瑞森莊園的外包裝有說,多數進口之益生菌為中低溫菌,不適合臺灣亞熱帶氣候,本品為耐高溫菌,符合本土氣候之保存條件,也不需要放冰箱保溫。可是,克菲爾菌落明明就來自天氣寒冷的高加索山區,怎麼東歐高寒之地的中低溫菌可以變成耐高溫菌?來到臺灣還不用放冰箱?其中轉變著實啟人疑竇。

AB克菲爾12活性優勢乳酸菌顆粒粉.jpg

▲AB克菲爾12活性優勢乳酸菌顆粒粉

來自高加索山的克菲爾在十九世紀首先傳入歐洲,再擴及世界各地。西元1982年,蘇聯國家科學研究院的微生物研究所完成世界上第一個生產高加索型克菲爾的工業程序。

每條含40億隻活性乳酸益菌.jpg

▲每條含40億隻活性乳酸益菌

AB12益生菌包每條都含有大量的活性乳酸益菌,能在最短時間內增生繁殖,長久保存益生菌的完整數量。

撕口.jpg

▲保存期限僅2年,撕開後要快吃

因為益生菌產品的益菌存活量都會隨時間大量遞減,所以益生菌的食用日期應離出廠日期愈短愈好,以免吃下肚的只是益生菌死屍。

AB12益生菌顆粒粉.jpg

▲AB12益生菌顆粒

不同於一般市售粉末狀的益生菌,德瑞森莊園是以特殊包埋技術將克菲爾原生菌種製成小顆粒狀。

原味顆粒粉.jpg

▲被解放的益生菌再度甦醒

益生菌於常溫下以孢子狀態處於完全休眠狀態,倒入口中後,經過口水和空氣催化會再度被喚醒活性。

乳酸菌飲料.jpg

▲原味乳酸菌飲料

臺灣人普遍飲用的養樂多屬於單一發酵的酸酪乳(yogurt),與克菲爾這種同時帶有多種乳酸菌發酵的複合型發酵乳在口感和風味上均大不相同,略帶微甘的酸味及芳醇的香味,甜甜的很容易入口。

 

德瑞森莊園自然醫學中心

郵遞區號:403

地址:臺中市西區五權五街48號

電話:(04)23786268

開放時間:9:30~18:30

公休日:週六、日

官網:http://www.lohastaiwan.com

臉書:德瑞森莊園細胞分子矯正衛教中心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