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米濃湯.jpg

▲丹丹漢堡

臺灣南部才有的一間特色速食店,提供中西合璧的餐點,漢堡、炸雞混搭肉羹、稀粥。價格不貴,餐點品質還不賴,因此生意一直不差,遠近馳名,堪稱速食界的南霸天。如果有幸到南臺灣走走,滿值得來丹丹漢堡嚐鮮的。

丹丹漢堡.jpg

▲五福一路上的丹丹漢堡

丹丹漢堡跟北海道的小丑漢堡有點像:

1.註冊商標:丹丹漢堡的吉祥物是一隻大嘴鳥,小丑漢堡的logo則是幸運小丑(Lucky Pierrot)。

2.開店地域限制:丹丹漢堡發跡於高雄,小丑漢堡則發跡於函館,目前也只在發跡地一帶展店。

3.人口排名相同:丹丹漢堡所在地高雄是臺灣第三大城,小丑漢堡所在地函館也是北海道第三大城。

4.地理位置類似:丹丹漢堡位在臺灣南部,小丑漢堡則位在北海道南部的渡島半島,屬於道南地區。

5.開店年代接近:丹丹漢堡創店於西元1984年,小丑漢堡則創店於西元1987年。

簡而言之,北海道函館的小丑漢堡簡直就是丹丹漢堡的翻版嘛!

店面.jpg

▲樸實無華的店面

雖然有不少人排隊等候點餐,但招牌色系跟一般平價連鎖早餐店的相似度極高,比較不像連鎖速食店的感覺。未聞丹丹漢堡在南臺灣名氣之大的北部人,可能還以為丹丹漢堡只是一間賣漢堡的早餐店。

櫃臺.jpg

▲櫃臺

五福店店面小不啦嘰的,服務人員態度不怎麼積極,看到有客人上門都不會主動去問想要點什麼餐點。

菜單.jpg

▲菜單

價格相當親民,套餐全在百元以內,幾乎屌打麥當勞、肯德基等速食店龍頭。另外上午時段也有早餐可選擇。

外帶.jpg

▲外帶

沒事先調查用餐環境,竟然不知道五福店沒有內用區。為了解決這一頓,索性就到相去不遠的麥當勞用餐。

發票.jpg

▲發票

顧客取餐聯.jpg

▲顧客取餐聯

點完餐後依照取餐聯號碼取餐。

麵線焿.jpg

▲麵線焿

速食店有焿湯類的選擇,本土化做得十足到位。焿裡頭還有麵線、肉條,清爽順口。麵線焿走的是甜甜的南部口味,餐點名稱上,南部人也多用焿而不用羹字來稱呼這類食品。

脆皮雞腿.jpg

▲脆皮雞腿

丹丹漢堡真材實料的脆皮雞腿不算小塊,足以滿足無肉不歡者的口腹之慾。

雞腿餡.jpg

▲雞腿餡

吃起來外酥內軟,香噴噴的外皮炸得金黃酥脆,肉質鮮嫩厚實,撕開內部便有肉汁流露,超對味的。

鮮酥雞肉焿.jpg

▲鮮酥雞肉焿

這也是丹丹漢堡的中式餐點,肉羹配上雞塊的混搭吃法相當與眾不同。焿裡頭有不少的鮮酥雞,湯頭有甜甜的南部風味,還有為數不少的蛋花,香濃可口,令人忍不住開始大快朵頤一番。

可樂餅.jpg

▲可樂餅

可樂餅微微燙口,內餡以豬肉為主,裡頭夾雜玉米點綴其中,味道中規中矩。

濃湯.jpg

▲玉米濃湯

除了一般的玉米粒外,還額外添加蟹肉棒、魚板等食材,CP值頗高。

檸檬風味紅茶.jpg

▲檸檬風味紅茶

不會太酸的檸檬紅茶,總覺得香精味道太濃。

冰咖啡牛奶.jpg

▲冰咖啡牛奶

臺灣早餐店稀鬆平常的咖啡牛奶,早在1930年代就已發明,如今已成為美國羅德島州的官方飲料。

 

丹丹漢堡

郵遞區號:802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28號

電話:(07)2223210

營業時間:7:00~21:00

公休日:週四

官網:https://home.so-net.net.tw/ywc5805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丹丹漢堡 高雄
    全站熱搜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