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來如池.jpg

▲源來如池

平價便宜,乾淨,店家24小時營業,不管幾點來都可以泡湯屋。大眾池惟女湯會提早把電燈關掉,男湯則不受限。

停車場.jpg

▲專用停車場

宜蘭礁溪街道小,空地不多,停車本來較不便,好在源來如池門口前有超大的停車場及座位區,開車來很方便。

違停500.jpg

源來如池就在湯圍溝溫泉公園附近,距離礁溪火車站不遠,交通尚可。搭首都客運或噶瑪蘭客運於礁溪轉運站下車,走過來也無妨,僅需10分鐘而已。

扶手斜坡.jpg

▲扶手斜坡

招牌.jpg

▲冬天期間,湯屋會很熱門,想泡湯行動要快

休息區.jpg

▲室內和戶外都有休息區

會客室.jpg

▲大廳

全為原木裝潢,還有木雕擺飾,氣氛古樸。

泡湯櫃臺.jpg

▲櫃臺

付款買票後直接進場,湯屋會給鑰匙,需自己對號碼找房間。湯屋限時40分鐘是從拿到鑰匙那一刻開始算起,頗令人詬病的。

飲料販售.jpg

▲販售部

無論大眾池或湯屋均需自備毛巾和沐浴用品,沒有的話可以向櫃臺購買。

養生館櫃臺.jpg

▲養生館櫃臺

按摩養生區在二樓,這裡是按摩結帳的地方。與泡湯不同,養生館不是24小時營業的。

廁所.jpg

▲獨棟囗字型湯屋

源來如池共有兩層樓,都是湯屋,總共五十幾間。

源來如池

▲中庭大草坪

中間庭院的綠地,白天風景還不錯。

湯屋門.jpg

▲湯屋

使用時間以40分鐘為限,時間到就會一直敲門催促,否則延遲就得加收一次湯屋費。

置物臺.jpg

▲置物棧板

除了有上方的小置物架、很多很多的掛勾,下面還有鋪棧板,可以放大型行李。怕泡到一半空氣悶濁,電風扇開了比較通風,人也不會暈暈沉沉的。

沖洗區.jpg

▲沖洗區

淋浴的蓮蓬頭水都不熱,只能洗冷水澡。據工作人員說冷的水是山泉水,並不是一般自來水。

浴池.jpg

▲浴池

磨石子浴池很大,不用擔心打滑,多人共浴也不嫌擁擠。浴池高度設計上低於地面,還有入水階梯,有利於行動不便者入浴。水管出水量大,浴池一下子就滿水了。溫泉是礁溪的碳酸氫鈉泉,溫度偏高,又稱美人湯,泡完皮膚會咕溜咕溜的。

湯屋

▲湯屋環境

幾乎每間湯屋門口都可以看到天空和草坪,視覺景觀不錯。裡面有張小椅子,可以坐著穿鞋或放置隨身物品。

男湯.jpg

▲男湯

大眾池是裸湯,泡湯沒有時間限制。裡面有投幣式吹風機、投幣式置物櫃 、鏡子,也有無收費置物櫃和椅子,泡累了可以在一旁休息。大眾池頂部為鐵皮屋覆蓋,還有一小間廁所。櫃臺會叮嚀泡大眾池要戴浴帽,但是在場泡湯者沒有一人配合,顯見無人管理。

水池稍淺,躺平才泡得到全身。有三種水溫,高溫池44℃,最大池38℃,冷水池10~20℃。交叉輪流泡,會有種如浴三溫暖的感覺。

按摩椅.jpg

▲按摩椅和梳妝區

這裡有吹風機,對面有按摩椅跟兒童遊戲車,旁邊還有飲料機,一概是投幣式的。機器不退幣,但是偶有吃錢情事。

 

源來如池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66巷8號

電話:(03)9880210、(03)9880211

營業時間:24小時

費用:大眾池NT$100,湯屋NT$200↑

官網:http://naruhodo.tw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