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聖雄甘地暨世界遺產交流展.jpg

▲印度聖雄甘地暨世界遺產交流展

西元2018年,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聯合多個團體,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展覽活動,回顧甘地生平及印度文化,以紀念甘地冥誕70週年。

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jpeg

▲園區步行路線

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位在臺中後火車站附近,走路大概10分鐘就到了。尤其新臺中火車站可以從後站直行,不太需要什麼曲折的路線,不怕迷路非常好走。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jpg

▲文化創意園區站

搭公車也可以到站,很多公車路線都有經過,而且班次還頗為密集,很方便。

甘地名言.jpg

▲甘地名言

交流展區左手邊羅列了甘地一生當中的重要名言。初看會見到英文版本的句子,從另一個角度看則是中文翻譯。

甘地生平.jpg

▲甘地生平

甘地的生日是10月2日,星座是天秤座,講求邏輯,常以非暴力行為面對問題,採行兩害相權取其輕的方式降低衝突,星座家的分析,與甘地個性不謀而合。而這個日期,也做為交流展的開展日期。

甘地起居室.jpg

▲甘地起居室

甘地居住的地方擺設很少,生活簡單,一簞食,一瓢飲,都不會為此憂愁。

活的真理.jpg

▲活的真理

英國歷史學家亞當斯(Jad Adamas)寫的《甘地:赤裸裸的雄心》(Gandhi: Naked Ambition)書中揭露,甘地曾與裸女洗澡、睡覺,卻還能自我控制性欲,履行節欲主義。無欲則剛的真性情、真表率,甘地當之無愧。

印度聖雄甘地暨世界遺產交流展

真理的力量:聖雄甘地展

展場以靜態的文字展示牆呈現居多,少部分有具象的展品、影音的播放以及互動的體驗。

甘地講臺.jpg

▲甘地講臺

印度人認為甘地是活的真理,因此尊其為聖雄。後來的馬丁·路德·金恩和曼德拉,也跟隨甘地的腳步,推動社會的民主運動。聯合國更以甘地的生日10月2日為國際非暴力日,將甘地的地位推上世界和平的舞臺。

愛與和平

▲地板上的大腳印

象徵甘地一步一腳印,為印度的和平獨立運動努力不懈地奮鬥。

古文明‧新印度.jpg

▲古文明‧新印度

此區是本次展覽的第二大主題,介紹印度的有形文化。文字牆的比例更高,駐足此區的遊客更少。

印度文化遺址.jpg

▲印度文化遺址

會最令華人印象深刻的,應該還是玄奘往那爛陀寺取經的那個畫面吧!

毗溼奴之手.jpg

▲毗溼奴之手

木琴.jpg

▲木琴

臺灣文化遺產展望.jpg

▲臺灣文化遺產展望

此區是第三個主題,行腳至此,才真正體會本次展覽最主要的目的,原來是想把臺灣景點推上世界舞臺。然而,這個展區完全是靜態的文字展示,讓人感覺文資局展覽辦得有點虎頭蛇尾。

印度電影.jpg

▲印度電影

印度寶萊塢電影,是印度文化輸出的重要管道。展區有印度電影免費播放,看展之餘,也能來點影藝娛樂。

印度小物.jpg

▲印度小物區

出場時,還有販賣一些印度風的小物品,給喜歡買東西的人,帶點紀念品回家做珍藏。

 

印度聖雄甘地暨世界遺產交流展

場址: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

地址:臺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展覽期限:西元2018年10月2日~11月27日

展覽時間:9:30~17:00

聯絡電話:(02)25561980#14

手機號碼:0917419096

活動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plugins/post.php?href=https%3A%2F%2Fwww.facebook.com%2Fpermalink.php%3Fstory_fbid%3D1592018577566732%26id%3D440130549422213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