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肉.jpg

▲朱家卜肉

「卜肉」其實就是炸肉,該辭源源自客家話,為宜蘭當地的知名小吃。

金山朱家卜肉.jpg

▲金山朱家卜肉

由於沒吃過,路過金包里大街時,看它招牌跟其他店面比較起來精緻一點,餐點遠遠勝過金山鵝肉,便來嘗鮮看看。

櫃臺.jpg

▲剪報

店家把民國92年中國時報的一則新聞放大,貼在牆上做廣告。雖然說如此能達到宣傳效果,然而「一則」十幾年前的舊新聞而已,你也能掛那麼久,還把記者當神一樣來供奉,有點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

新聞報導.jpg

▲你給我試試看!

覺得老闆對顧客說這種話超沒禮貌的,「你給我」有一種命令的語氣,「試試看」更是語帶威脅,口氣很差,不知店方是否不懂得應對進對的待客之道。

廳內.jpg

▲店內環境

整體來講算是整潔明亮,但是廁所之相對位置偏遠,其衛生也可再加強。

店門口.jpg

▲中間價位

每道菜都在200元左右的價位,點多了不用怕被敲竹槓。

朱家菜.jpg

他們的招牌就三樣菜:

1.卜肉

2.紅燒豬肝

3.鯊魚芋香米粉鍋

炒時蔬.jpg

▲炒時蔬

炒青菜這盤絕對不要再點,沒味道,很普通,口味一般般很家常,自己炒都比它讚。

肉絲炒麵.jpg

▲肉絲炒麵

炒麵的醬料很入味,份量多,不油膩,也不會很鹹,簡簡單單的臺式炒麵,不簡單的料理。好吃的秘訣,應該是在用對醬料。

朱家卜肉.jpg

▲單點卜肉

粉裹得薄,炸得很酥脆,肉厚又彈牙,非常軟嫩,外酥內軟的一道肉,只是還不到令人驚艷的地步。

卜肉.jpg

▲炸物就是好吃

臺灣人愛吃炸的,想想炸雞排一年營業額超過多少,連博士也要搶著來賣,就知道臺灣人對炸物的喜愛程度可說是趨之若狂了。把豬肉拿來炸,在臺灣絕對是票房保證,朱家卜肉這一盤棋,下得真是一絕。

白飯.jpg

▲醬料更是一絕

不過朱家卜肉真正好吃的,還是在醬料上確有其與眾不同之處。

朱家卜肉

▲連杯茶水也不提供

吃炸的很容易口渴,於是便向店員要杯水喝。沒想到他竟然跟我表示店內沒有提供飲用水,要喝的都在冰箱裡,自己花錢買,店員這樣的服務真的是糟透了。

餐廳.jpg

 

金山朱家卜肉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金包里街49號

電話:02-24082407

營業時間:10:00~19:30,六、日 10:00~20:30、週三休息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