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閣溫泉會館.jpg

▲嘉賓閣溫泉會館

位在新北投的嘉賓閣,不但能泡湯,午後還能享用吃到飽餐點。

以前來時泡湯2小時價格約899元,現在漲價漲到1060元,應該是趁一例一休調漲的那一批店家。不過沒關係,網路二手價最低有到休息750元的,住宿的話也只要2000元出頭就能搞定,純用餐則為299元。

溫泉標章.jpg

▲溫泉標章

停車場

▲停車場

旅館一樓是停車場,提供顧客停車,營造自有停車場給人的好印象,前提是要交出車錀匙。因為它停車場小,車輛緊靠才能節省空間,假如先停在裡面的車要出去,交出鑰匙並付小費,即可由管理員幫忙移車,不必勞駕泡湯的民眾下來一趟。

電梯

▲電梯

無奈櫃臺不在入口處,要泡湯、用餐,得先搭電梯抵達三樓櫃臺。

電梯內很黑、很暗,館方如此刻意打造迎接嘉賓的神祕感。

嘉賓閣.jpg

▲門面裝飾

此刻時值春節期間,門面布置洋溢著濃濃喜氣。

櫃臺.jpg

▲櫃臺

但又正逢寒流來襲,泡湯者眾,只能默默領取號碼牌,到二樓咖啡廳等待叫號。

咖啡廳.jpg

▲樓層指示

天冷欲泡湯,更下一層樓。

排隊號碼.jpg

▲排隊燈號

現在才到23號,大約還要再等個20分鐘。沒辦法,天冷就是溫泉業者收入的催生劑。

等候區.jpg

▲等候區

休息2小時供應的是午晚茶,住宿則是享有早餐。等候時別看著其他客人用餐就乾瞪眼,告示牌可是說,可以先取用柳橙汁和咖啡等飲品哦!

候位室

▲候位室

候位室約佔二樓四分之一的空間,安排這麼多等候時的坐椅,蓄意製造很多人排隊搶位的萬人空巷感,這種供不應求的假象,正是飢餓行銷的手段之一。

柯文哲到此一遊.jpg

▲柯P到此一遊

哇嗚,柯文哲去年的確有來過嘉賓閣耶!意外嘉賓真令人驚喜,猴子這次不抓頭了,直接在牆上署名。所謂「齊天大聖到此一遊」,你知道柯文哲此舉是要向你表達哪四個字的禮貌性用語呢?

答案是「有空(孫悟空)來玩」有空就來嘉賓閣玩玩吧!

走廊.jpg

▲走廊

房間走廊上擺著很多道鏡子,以風水角度來看,放在門口的鏡子能照到門神或財神,並讓代表財運的空間有加大的效果,好運也會跟著來。

房卡.jpg

▲房卡

大門是感應式的,得用房卡感應後開門。進門後,插上房卡,才能開啟大部分的燈光和電源。

門.jpg

▲門

玄關走道旁的櫃子上,提供兩包咖啡、兩包香片和兩罐礦泉水。

床.jpg

▲床

枕頭和床都很軟很好睡,躺上去很舒服,整個人會很放鬆。

床頭燈.jpg

▲床頭燈

電話就在床頭燈旁邊,時間快到時櫃臺就打這支電話通知你。

床頭鏡.jpg

▲床頭鏡上的短句

"Love, so soft and warm beside me.

If I were to give my heart,

It would have to be to you."

「我身旁的愛如此溫柔且溫暖。

假如要獻出我的心,

我情願會是給你。」

沙發+茶几.jpg

▲沙發+茶几

沙發躺椅雖然感覺有點多餘,但和茶几一樣都是放置物品的地方,只是換了個形式,添增一點變化。

電視.jpg

▲電視

電視可以看到不同的有線頻道。

臥室

 

床頭

 

茶几

▲臥室各景與一般的旅館房間無異,房間算滿大,也說不上什麼缺點。

浴室

▲湯屋

不可諱言的,湯屋泡湯的地方,僅是浴室裡的浴缸,一個人才有辦法把身體舒展開來,兩個人一起就嫌擁擠,小到沖澡只好在浴缸外面的空間進行。

湯屋

落水塞頭是一顆圓圓的黑球,泡湯時一不小心踢到,水就通通流光了,不曉得為什麼要採用這麼差勁的設計。

湯屋-1.jpg

泉質是北投一帶常見的白磺泉,但出水口做成水龍頭的形狀,一看就沒什麼情調。

湯屋-2.jpg

水龍頭出水量很小,進房間第一件事情最好先放水,免得耽擱泡湯時間。要達到滿水位,得等個20~30分鐘,簡直是曠日廢時。

湯屋-3.jpg

小毛巾和浴巾等浴用品相當齊備,尤其是洗髮精和沐浴乳,味道相當濃郁,可能加了很多香精吧!

餐券.jpg

▲餐券

拿著訂房後給的2張吃到飽餐券,可以到咖啡廳無限量享用自助式下午茶 。下午茶不泡湯,頂多299元而已。

餐點區 

▲餐點區

服務人員會先收取餐券,再給餐具,以防有不肖人士進來吃霸王餐。

鬆餅

▲用餐環境

用餐空間光線明亮,坐位不虞匱乏。

餐點桌.jpg

▲中間這一區,供應大半的餐點,絕大多數是點心類。

麵包和茶點.jpg

▲麵包和茶點

上頭供應軟式麵包,旁邊有奶油可以取用。

下頭花茶的部分則有提供薰衣草茶。

蛋糕區.jpg

▲吐司和蛋糕

老實說點心這類吃多了,真的會有點反胃的,吃到飽顧客賺不到,倒是館方荷包賺飽了啦!

餅乾和三明治.jpg

▲餅乾和三明治

水果區.jpg

▲水果、果凍和布丁

包子.jpg

▲中式餐點

蒸氣透明櫃內由上而下依序有肉包、奶皇包、芋泥包,奶皇包是最搶手的。

紫米紅豆湯,高貴不貴的紫米,搭配煮得軟爛的紅豆,是嘉賓閣的招牌湯品,盛名遠播。

飲料區

▲飲料區

飲料.jpg

冷飲有紅茶、柳橙汁和白開水,熱飲則有咖啡。

冰淇淋.jpg

▲客惟您冰淇淋

客惟您算是冰淇淋界的中堅份子,價格尚能凌駕於小美冰淇淋之上,還有比小美冰淇淋更低階的桶裝冰淇淋嗎?

烤箱.jpg

▲烤箱

這裡的麵包都放的有點久,乾乾癟癟的,建議拿到烤箱烤一下,讓美味更增色。

倒麵糊.jpg

▲自助式鬆餅機

自己動手做鬆餅,這是今天用餐的重頭戲。鬆餅機前面有提供教戰守則,告訴客人怎麼做鬆餅。

餅鍋分離.jpg

鬆餅教學步驟:

1.在上下烤盤抹奶油。

2.將麵糊倒入量杯後,再倒至烤盤中。

3.蓋上鍋蓋,等候2~3分鐘,就可以開動了。

鬆餅.jpg

▲六角雪花鬆餅

初焙鬆餅.jpg

▲鬆餅甜甜圈

鬆餅圈.jpg

第一次烤鬆餅不太會用,看它說明書寫什麼要先預熱,把蓋子蓋下去就開始蒸,結果被服務生制止,說這樣鬆餅機會壞掉......

最後服務生怕被我弄壞器材,直接幫我代勞了。

一口鬆餅.jpg

鬆餅桌旁有蜂蜜可以酌量添加,亦不失鬆餅風味。

夜景

▲夜景

 

嘉賓閣溫泉會館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0號

電話:(02)28930055

官方網站:http://www.jbg-hotel.com.tw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jbghotel

營業時間:24小時

午晚茶供應時段:14:00-21:00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