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火鍋.jpg

▲千葉火鍋

這家交通很方便,從桃園車站搭1、301、601公車都可以抵達。

大門口.jpg

▲火鍋大門

據說老闆以前經營超市,後來改自嘉義起家開啟火鍋業的大門,各分店價格因地制宜。除了午晚餐限時兩小時,下午茶並無限制。每間店幾乎都要多加10%服務費,但是自助式的火鍋餐廳,其實不應該給人加收服務費。

露臺.jpg

▲免費停車場

千葉火鍋供應的是日式涮涮鍋(Shabu shabu),名稱也來自日文漢字「千葉(Chiba)」,但是音譯卻拼成「Chien-Yen」。

李白〈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早發白帝城〉.jpg

店內牆上題有李白的兩首詩:

1.〈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2.〈早發白帝城〉: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 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有詩文裝飾牆面彰顯文藝氣息是很好,但是它兩首詩併成一個區塊,容易讓沒接觸過中國文學領域的人誤會成是一首詩。

鍋位

▲鍋位鍋底

一人一鍋,店內自行研發鍋底如麻辣鍋、壽喜鍋、日式海鮮鍋、韓式泡菜鍋、酸菜白肉鍋、札幌味噌鍋、元氣雞湯鍋、成吉思汗蒙古鍋、蔬菜輕食鍋、養生藥膳鍋等不下十種。

火鍋料.jpg

▲火鍋料

食材很豐富,左邊是青菜區、菇類,右邊是肉食區,有豬肉片、牛肉片、羊肉片、海鮮、香腸、甜不辣、豬血糕、小花枝、螃蟹、蛤蠣、魷魚、滷大腸和魚漿、蝦漿製成的各式丸子,琳瑯滿目。

對於無肉不歡的饕客,不顧痛風的危險,也要不斷拿用餐時間來涮肉吃。

醬料區.jpg

▲醬料與高湯

吃鍋少不了沾點對味的,千葉火鍋的沾醬醬料竟只有豆瓣醬和沙茶醬可以選,其他都是醬油、香油、蔥花、蒜末、辣椒等配料。沙茶醬幾乎成了主角,難道臺灣人是吃沙茶長大的嗎?

上頭的壺,則是填裝高湯的補充湯頭,同樣也是自助的。

飲料吧

▲飲料區

飲料都要一一排整齊,工作人員真是辛苦。

熟食區.jpg

▲熟食區

熱食區有三杯雞、鴨賞、茶碗蒸、滷肉飯等,蒸籠區則有港式點心可以自取。

炸物區

▲炸物區  

有危險性高的披薩,很容易飽。

炸物.jpg

滷味跟炸物的區塊,還有兩款盅湯可以選擇,湯品為杏仁湯和仙草冰。

現切肉區.jpg

▲手調飲料

鐵板燒.jpg

▲切肉區

現切的有牛肉、羊肉、豬肉片、櫻桃鴨肉。檯面上有現做鐵板燒可以自行取用。

壽司區.jpg

▲壽司區

握壽司與手捲的前臺可看到手捲現點現做,一人限點三支,有鮪魚、龍蝦、魚卵手捲等口味。

水果區

▲涼拌區

有生菜沙拉、豬肝、醉蝦、涼拌牛蒡、涼拌小黃瓜、海螺、鳳爪、海帶等。

點心.jpg

▲甜點區

有著多款的手工蛋糕、甜點可以選擇。

熱口.jpg

巧克力噴泉可沾棉花糖跟餅乾吃,旁邊還有熱狗。

冰淇淋.jpg

▲Meiji的冰品

明治的現挖冰品也是一種選擇,還有明治雪糕、冰棒可以任意吃,不過口味較少,因此也省去一直排隊等人的時間,

水果.jpg

▲水果區

水果有柳丁、芭樂、鳳梨、西瓜、蓮霧、火龍果等,補貨速度快,而且水果都很鮮甜。

爆米花.jpg

▲爆米花,DIY霜淇淋,果汁機

有個很厲害的冰淇淋製造機,有六種口味可以選擇,但並非每家分店都有。冰淇淋機使用方法,先選擇冰淇淋口味,再放入機器,按下按扭即可食用。

口味上表現得中規中矩,沒有特別驚艷的地方,但來這裡吃真的要多準備個胃才能吃回本哦!

 

千葉火鍋-桃園中華尊爵館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中華路180號

電話:(03)3786000

傳真:(05)2065290

營業時間:11:00~22:00

電子信箱:HOTPOT@CHIENYEN.NET

官網:http://chien-yen.com.tw

價位:
1.平日午餐(AM11:00~PM4:30):399元+10%清潔服務費
2.平日晚上(PM4:30~PM11:00):429元+10%清潔服務費
3.例假日(全日):459元+10%清潔服務費

提供刷卡服務:無

停車場:有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