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海灣海底溫泉

▲金山海灣海底溫泉

在二手市場找到金山海灣溫泉會館的露天風呂SPA單人券,因此買了一張來泡。考量到這裡有三層因素:

1.獨特的海底溫泉:此溫泉泉質屬中性的氯化物泉,係海水由岩縫滲透至地層深處,受地熱加熱加壓後湧出地面, 形成著名的海底溫泉。這類鹽泉因為可以改善部分的胃腸疾病,所以又稱作「胃腸之湯」。

2.絕美的海灣海景:海灣,指的就是港灣。這裡毗連磺港漁港,僅一街之隔,即能遠眺遼闊的大海,令人心曠神怡。

3.二手價便宜在賣:金山海灣溫泉會館的二手價真的太引人入彀了,網路售價便宜到只剩原價的三分之一,沒什麼好議價的於是就下單了。

露天風呂

▲露天風呂入口

首先是跟酒店大廳的櫃臺換了入場券,再往左邊進入。販賣部的小姐兼營門票收取、毛巾、泳裝、泳圈和咖啡、輕食點心兜售,入場券交給她即可。

沖擊按摩池

▲高級湯屋

一進露天風呂,接著向左走到一間掛著高級湯屋牌子的內室,裡頭是淋浴間和更衣室所在,在此先做點浴前動作再下水。

更衣室

▲置鞋室

門口座椅底下有一排鞋櫃,鞋子可以暫時放在這裡再去淋浴、泡湯。要是擔心窺牖小兒拿走鞋子,把它鎖在消防栓後面的置物櫃便是了。置物櫃每次使用需投遞10元,不會退幣。鎖後可把鑰匙手環綁在手腕上,以防遺失。

洗手臺

▲洗手臺

洗手臺後方便是一間間的淋浴間,轉角處有臺烘乾機。

淋浴間

▲淋浴間

淋浴間除了貼心擺了置物椅,還有一項進步的設計便是乾溼分離。置物椅和蓮蓬頭中間設有一道門,擋住沖澡時所濺出的水花,衣物不至於在淋浴時淋溼,金山海灣溫泉會館此項設計算是獨步多數露天風呂了。

梳妝臺

▲梳妝臺

梳妝臺提供免費吹風機、棉花棒和梳子給湯客使用,而臺面上的大片鏡子也能供人檢視儀容。

湯屋

▲湯屋

女更衣室對面則是湯屋區,使用是需額外付費的,這裡平常都鎖著,一般人不得其門而入。

五福湯

▲露天風呂SPA區

換裝清潔完畢,正式開始泡湯囉!

肌肉舒緩池

▲五福湯

第一次下水就去泡了五福湯,五福湯是五種顏色的池子。不過它都沒有標示池內成分,只下了幾個不明就裡的標題和華而不實的功效來吹噓,儘管池水五顏六色,卻有感於這五色令人目盲。

舒筋池.jpg

▲舒筋池(深綠色)

芙蓉池.jpg

▲芙蓉池(淺綠色)

活力池.jpg

▲活力池(草綠色)

美容池.jpg

▲美容池(粉紅色)

檀香浴.jpg

▲檀香浴(黃色)

美容池

徜徉活力池中,偶而更可探頭望向山頭以及一街之隔的泳池。

活力池

美容池的熱氣冉冉瀰漫,這池溫度可以推測是比較高的。

穴位舒緩池.jpg

▲穴位舒緩池

穴位舒緩池

穴位舒緩池提供的是出水口比較低的水療法,設備普通,但金山海灣溫泉會館的缺陷就是有幾池按鈕壞了,像是有一床氣泡床,按了也不會起泡,僅剩另外一床可使用。館方或許是想,只要有一床即可聊備一格了吧!

沖擊按摩池.jpg

▲沖擊按摩池

沖擊按摩池提供的是出水口比較高的水療法,一池內就有多個沖柱,以強力的水柱衝擊人體。

金山海灣溫泉

▲泳池與兒童戲水池

泳池水深僅120公分,沒有屋頂遮陽,兒童戲水池因為天氣轉涼,暫停開放。

溫泉會館的夏季都是淡季,夏天如果嫌一般游泳池人擠人的話,來這裡倒是不錯的選擇。

空照圖

▲空照圖

金山海灣溫泉有一個白色的貝殼型遮雨棚,很像是雪梨歌劇院的造型。從空中瞭望,海濱的沙灘海景盡收眼底。

蒸氣室

▲蒸氣室

蒸氣室內散步滿滿的中藥味道。

烤箱

▲烤箱

裸湯

▲裸湯區

金山海灣溫泉露天SPA竟然有規劃裸湯區,並不是所有場所都要著泳裝。然而此區幾乎沒有人在泡,你來這兒硬是要著泳裝,館方也管不著。

吸鞋機.jpg

▲吸鞋機

更衣室有一臺幫你把吸鞋、襪、腳吸乾的吸鞋機,我在臨走前才發現到。

吸鞋.jpg

湯客泡完湯,用吸鞋機吸吸鞋子,可以減少鞋襪的晾乾時間,加速離場。

金山夜景.jpg

離開金山海灣溫泉會館,磺港漁港已華燈初上。像這樣泡在熱呼呼的溫泉,又能夠欣賞到金山的海景夜色,夫復何求?

金山海灣溫泉會館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磺港路326號

郵遞區號:208

電話:(02)2498-0007

傳真:(02)2498-7116

營業時間:平日12:00~21:30;假日10:00~21:30

休館清潔日:每週一

票價:大人NT$400,小孩NT$300,房客免費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