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莎拉印度餐廳海景

▲瑪莎拉印度餐廳戶外區的無敵海景

瑪莎拉印度餐廳本來不在我的預定之中,剛開始是計畫去看隔壁的草泥馬(羊駝)的。可惜草泥馬的店把價錢定太高了,250元的義大利麵,如果要升級為套餐的話,還要再加250元……這250元應該是作為草泥馬的飼養費吧!我的目的才不是去動物園用餐消費的呢!無奈,拜草泥馬之賜,阮囊羞澀的顧客,只好把午餐的目標轉向隔壁的印度餐廳,瑪莎拉印度餐廳受到羊駝園空間近鄰作用的效益,真可說是「近水樓臺先得月,向陽花木易為春」啊!

 

瑪莎拉印度餐廳

地址:新北勢三芝區後厝里北勢子12-7號

電話:02-2636-578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1:30

臉書粉絲團:瑪莎拉印度餐廳

 

餐廳的位置得天獨厚,正位在台2線(淡金公路)旁,交通便利沒話說。不僅靠隔壁的羊駝園當搖錢樹拉抬聲勢,還挨近知名度假景點——淺水灣,坐收兩地漁翁之利。再加上印度料理的獨特性,瑪莎拉印度餐廳佔盡了天時地利人和,三芝的遊客因此都來到此地了,老闆這個如意算盤打得可真精細。

▼瑪莎拉印度餐廳地理位置圖
瑪莎拉印度餐廳位置.jpg

瑪莎拉印度餐廳店面不大,跟淡金公路上林林總總的咖啡店比起來也不顯眼。要能在競爭激烈的餐飲業中異軍突起,我看中的是它的印度料理,飲食中還放入了印度咖哩的特殊調味料——瑪莎拉(Masala)。瑪莎拉是印度咖哩的重要配方,由非常多款的香料調味而成,各家店平均會混合十種以上的咖哩香料,為食物增加更多層次的色香味。

▼淡金公路旁的瑪莎拉印度餐廳

瑪莎拉印度餐廳.jpg

瑪莎拉印度餐廳的廚房,就在大門入口的右手處,似乎要營造出對自家食材有絕對信心的感覺。而用泰姬瑪哈陵的海報和印度咖哩的廣告遮住窗戶,上面還掛著布幔,看不太到裡面的一舉一動,瑪莎拉的配方想必也比較不會因此曝了光吧!

▼瑪莎拉印度餐廳的大門入口和廚房

瑪莎拉大門.jpg

一進入大門,左方一整排印入眼簾的是會透光的石頭。老闆或許是位石玩專家,很喜歡蒐集奇光異石,竟然在店裡收藏了這麼多顆粉紅色的石頭(富含錳礦的薔薇輝石?),作為店面擺設的裝置藝術,吸睛功力不知道有多少。

▼會發光的玫瑰石

印度石.jpg

印度石頭擺置裝飾的後方接著是一整櫃的商品區,向顧客追加銷售(Upselling)產品佐料。臺灣少有餐廳如此善用消費者心理來行銷的,大都會害怕配方曝光讓有心人士另外開店成為競爭對手,而對食譜嚴加保密,此家老闆開誠布公的做法的確值得鼓勵。客人倘若覺得哪款印度香料口味不錯,這裡還有販售其他來自印度各地的調味料,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在家裡自己做做印度料理,一起分享香料與咖哩的美味。

▼印度香料櫃、醬料鋪

印度醬料鋪.jpg

櫃臺的牆面也是用能透光的石磚鋪成,明暗不一的光源錯落有致,不但給一成不變的磚牆帶來巧妙的點綴,更凸顯了石材通透的質感,使得岩石的紋理得以強化,並將石頭線條本身的韻律感發揮得淋漓盡致。餐廳內部裝潢同樣營造出光牆堆疊的視覺效果,可見得老闆對這個調性的空間設計情有獨鍾。

▼櫃臺的光牆

印度櫃臺.jpg

餐廳是道地的印度人在經營,坐鎮櫃臺的老闆中文說得比較溜,應該是來臺灣很多年了。服務員中文則略遜一籌,口語表達不怎麼流利,而且還帶有很濃厚的口音,沒有側耳傾聽的話,很容易聽得一知半解。

▼櫃臺的印度老闆

印度老闆.jpg

走道上的輕鋼架天花板是營建署核準的工法,符合防火標準,而且採用白色方正的格局,簡單俐落,能降低施予人的壓迫感。地板是木紋材質,材質堅硬,質地細緻,紋理優美多變化,深咖啡色更能展現出一種沉穩的安定感。窗明几淨,整個環境洋溢著活潑奔放的氣氛,外頭的陽光打進來後,更顯得光鮮亮麗,帶給人新奇的視覺饗宴。

▼店內寬敞明亮的走道

瑪莎拉走道.jpg

餐廳寬敞不在話下,而內部牆面還擺放一大面鏡子,鏡中的世界讓整個餐廳的空間感覺又更大了,餐廳所營造出來的意象也跟著延伸。吊燈暈黃的光線,鬆綁了緊繃的情緒,多了些許的人文氣息。高質感的皮椅,坐起來相當舒坦。餐桌上放一張強化玻璃,使桌面免受歲月使用的磨損、刮傷、水痕,就算顧客吃得杯盤狼籍也好清理,玻璃下面再加墊一塊絨布,別有一股美觀實用的懷舊風。

▼餐廳內部裝潢擺設

印度餐廳.jpg

拿起琳瑯滿目的菜單,過目了一會兒,看到許多「以上均附薑黃飯及烙餅」的字樣眼睛便為之一亮,附贈這麼多東西,覺得好像很物超所值。我們點了手工白乾酪類的瑪莎拉奶油酪咖哩和海鮮類的綠醬大蝦仁咖哩,還有印度拉茶和鮮蕉優酪乳。本來打算點比爾亞尼手抓飯的,但是突然直覺想到該不會是要用手抓的,餐廳不附餐具的呀!當時就打消了點這道料理的念頭。之後才發覺多慮了,點完餐後服務生立即附上了叉子和湯匙,要讓我們用手抓飯吃應該不會是事實吧!

▼瑪莎拉印度餐廳菜單

瑪莎拉菜單-I.jpg

 

瑪莎拉菜單-II.jpg

 

瑪莎拉菜單-III.jpg

 

瑪莎拉菜單-IV.jpg

 

瑪莎拉菜單-V.jpg

 

瑪莎拉菜單-VI.jpg

 

瑪莎拉菜單-VII.jpg

 

瑪莎拉菜單-VIII.jpg

環伺一下四周,靠窗的燈座是菇狀類的造型燈……哎呀,好像菜花呀!不,應該是叫做花椰菜,這什麼造型藝術,真是令人尷尬。白色牆壁上有看到綠色的Wi-Fi符號,原來這裡可以免費上網,忘了問老闆一下登錄密碼了。當天天氣好,用餐的人滿多的,真可謂門庭若市,生意非常好。

▼瑪莎拉印度餐廳內部景觀

瑪莎拉

還有,窗外有最愛的用餐景觀——無敵海景,戶外座位區幾乎都高朋滿座,許多顧客也衝著海景在這兒用餐了。戶外區右手邊是後厝漁港,左手邊是淺水灣,這一帶是北海岸少見的沙灘海景,珍貴難得,坐在戶外區用餐,氣氛相當獨樹一幟。

▼瑪莎拉印度餐廳戶外座位

無敵海景.jpg

欣賞完無敵海景,去上一下洗手間。廁所採用白色的淺色調,洗手臺、洗手液、衛生紙、垃圾桶、馬桶應有盡有,令人矚目的重點是,這裡還有蓮蓬頭,如果打翻東西或沾到汙漬,也是可以在裡頭先沖洗一下的。

▼餐廳廁所景觀

廁所.jpg

等菜等了許久,一直未見到服務人員上菜。注意一下來往送菜的人員,最多好像只有三個人,導致出菜速度異常緩慢。印度服務生還對我說,再等等就會到餐了。結果,一等又是十多分鐘。我們等了將近半小時以上,在印度出菜也是這麼慢條斯理嗎?跟法國料理有得比了,可是我們是臺灣人啊,臺灣人是最不耐久的。

不得已,先拿出自備的外食來吃,等太久了,再等下去都要餓昏了。用叉子把蛋塔大卸八塊,再用湯匙一杓一杓送進口中。

▼自備蛋塔

印度乳酪.jpg

首先上來的是薑黃飯。在熱帶溼潤環境下生長出來的細長米粒,配上薑黃做成的香料,跟義大利的米蘭燉飯有得比,一整個就很下飯。薑黃不僅可以用來製作咖哩,還可以抑制肝炎病毒,原來印度人都吃這麼營養的食物。吃薑黃,都不用怕爆肝,然後拼命苦讀理工科,難怪印度人的數理能力在世界排名數一數二。

▼薑黃飯

薑黃飯.jpg

同時間上來了烙餅。未經發酵的印度烙餅,不太需揉揑,做法簡單,鬆鬆軟軟的口感中卻帶著濃厚的麵粉香,還有點微焦的燻味,烤得香噴噴,可以裹著咖哩醬料和餡料吃,爽味不黏牙。就算沒有沾醬,這味道也足以讓人回味無窮。

▼烙餅

烙餅.jpg

主餐綠醬大蝦仁咖哩終於上菜了。這印度綠醬是由菠菜製成,與大力水手為了增強力氣所吃的那種食物的顏色如出一轍,深綠色的喲!濃郁的菠菜味散發出淡淡的清香,雖然有辣椒,但沒有吃到嗆鼻的辣味。裡面還有好幾顆蝦仁,鮮嫩多汁,飄香四溢,是非常美味的一道料理。

▼綠醬蝦仁咖哩

綠醬大蝦仁咖哩.jpg

緊接著是瑪莎拉奶油酪咖哩。瑪莎拉的口感綿密,咖哩的味道多樣,用料紮實,好吃得無以復加。其中帶有奶油和幾粒奶酪,印度奶酪的味道,跟中國的豆腐很像,軟Q彈牙,瑪莎拉咖哩的味道完全融入了奶酪中,鮮甜清爽,別有一番滋味。

▼瑪莎拉奶油酪咖哩

瑪莎拉奶油酪咖哩.jpg

▼所有的菜都到齊了

酪咖哩.jpg

烙餅不管是沾著酪咖哩一起吃,或是包著薑黃飯和青醬同時下肚,那外酥內軟的口感很有嚼勁,愈嚼愈香,吃起來很有fu。視覺層次上也相當豐富,黃、綠、紅,色彩調配的非常適切。尤其是食材每每兼顧美味和營養,叫人忍不住大開朵頤。

▼烙餅包酪咖哩

烙餅包酪咖哩.jpg

▼烙餅包綠醬蝦仁

烙餅包綠醬蝦仁.jpg

飯後來點印度拉茶和鮮蕉優酪乳,解解膩。拉茶是用兩個杯子倒來倒去的奶茶,遠距離看似拉來拉去,泡沫倒得愈多,味道品嘗起來就會更香甜。鮮蕉優酪乳則是此店家獨創的口味,香蕉配優酪乳,有種意想不到的鮮甜口感。

▼飲料

印度拉茶+優酪乳.jpg

結帳後,我們從餐廳的後門離開,因為這裡有直通淺水灣的捷徑,可以更直接地親近海。中午午餐都在看海,最後總是得下去和海結個良緣。

▼戶外區後門

瑪莎拉後門.jpg

瑪莎拉印度餐廳的後方正是芝蘭公園,屬於淺水灣的一部分。藍藍的天,藍藍的海,大大的太陽,金黃的沙灘,正是屬於飯後悠閒漫步的好時刻。

▼芝蘭公園

芝蘭公園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