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院萬華醫院.jpg

▲萬華醫院

沒想到青年公園附近竟然還有一家由「同仁院」所設立的萬華醫院,簡直是隱藏版的地區醫院。只可惜截至目前為止,網路都不能線上掛號,因此大幅降低了該院的就醫人口。

中華路口.jpg

▲中華路口

萬華醫院淵源自清‧同治十二年當時的王益興行、李勝發行、林吉泰行、吳源昌行共同出資成立的「艋舺同仁堂」,而非官府所設立。簡單來說,就是一家私立醫院。

古亭國中公車站.jpg

▲古亭國中公車站

萬華醫院交通算是便捷,附近便有古亭國中公車站,搭乘公車即可抵達。

古亭國中停車場.jpg

▲古亭國中停車場

萬華醫院對面則是古亭國中停車場,開車就醫也是極為方便。

萬華醫院.jpg

比較特異的是,萬華醫院側重行銷,洗評價的行為在所難免。

這間醫院的評價都是洗出來的.png

可是啟人疑竇的是,既然要請小編推薦,怎麼會不把廣告費用花在提升設備上?

批價.jpg

醫生剛插入健保卡,驚訝直問道:「怎麼是空的?」

我鎮靜地回道:「初診。」原來第一次來看診,健保卡的資料會是空的。

「誰叫你來的?」「我自己來的。」「我們這裡是小醫院。」

不過醫生表示現在時間很尷尬,由於早上已經過11點,麻醉師走了,無法做局部麻醉手術,得等下回門診。這下我才知道醫院潛規則,雖然表定營業時間寫到12點,但醫護人員仍可提早下班,診間業已開啟夜燈。唯一可以確定的一點是,早一點來,或許可以當場動刀。

信東藥品.jpg

無奈只好第二次來看診,醫生才告知手術費用。看到醫生手起筆落,把不需要的費用一一刪除。所以除了掛號費外,還要外加1000元再加200元,總共是1380元。其中我隱約瞥見,當中有一筆費用的名目是叫做「肛門整形」。咦,萬華醫院也想做醫美?

國際復健機構認證委員會(CARF)評鑑.jpg

當下我有口難言,因為阮囊羞澀,身上只帶足了掛號費而已。但護士堅決表示,付款完才能手術。

然而我又沒有帶提款卡,因此徵詢是否可返家取款再來。

護士頗有微詞,示意尾款不足應提早講,跟我說下次再來,並請謹記費用是1380元。

出.jpg

倘使真的單次索款1380元,那將會是個慘痛的付出,不就是個普通電燒而已,價格怎麼會如此不親民。雖然僅僅是局部麻醉免住院,何況耳聞此醫院手術不太痛,但是就算少受點皮肉之痛,心卻會更痛。

我悠然想起陶淵明這句詩:「待到重陽日,還來『救』菊花。」

何時復診,原來前人已有明述。

 

萬華醫院

郵遞區號:108

地址:臺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606巷6號

電話:(02)23059292

營業時間:

早上:8:30~12:00

中午:13:30~17:00

晚上:18:00~21:00

公休日:週日

費用:NT$180

官網:https://wanhua.rghealth.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wanhwahospital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