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炒麵.jpg

▲18巷公園羊肉炒麵

原名「羊肉鄭」,後來因為地址位在光華街18巷內,店名定調為「18巷公園羊肉炒麵」,招牌是響噹噹的羊肉炒麵,為新竹知名的排隊名店。

18巷公園羊肉炒麵.jpg

▲羊肉炒麵中山店

18巷公園羊肉炒麵還有一家同名分店,是為中山店,地處新竹城隍廟夜市附近,人潮較多,用餐時間店內坐位通常不敷使用,需在外面候位一會兒。室外還有一張桌子,亦可選擇此處用餐。

餐車.jpg

▲炒麵做菜的廚子

這位廚子聽力有點受損的樣子,很大聲講話,而且對她也要講話很大聲,不然太小聲講可能要再講一遍。

20190211_201444.jpg

▲羊肉和麵

旁邊放的是五百元和一百元的新臺幣大鈔,擺得有點凌亂不堪。店內也不用紙和筆紀錄,店員有時會忘記菜單,要再詢問顧客一次,有時甚至會懷疑店內坐著的客人還沒點過菜。

湯底.jpg

▲標準的庶民小吃

原本是平民美食,然而隨著原物料價格上漲,售價也漸漸不再那麼親民了。

菜單.jpg

▲菜單

不過四樣菜色而已,點餐也不用猶豫太久。全部是以羊肉料理為主,味道沒什麼變。

羊肉餐.jpg

▲羊肉全餐

用餐環境不是太好,牆面、桌上都會油油的。我覺得造成店內油油的主因,正是碗盤的大小比例以及羊肉炒麵高度造成的影響。盤子那麼小一碟,羊肉炒麵卻要盛那麼高,怎麼拿沙茶都很容易滴幾滴在桌上。倘若翻桌率一高,清潔人員擦拭度又不足,安全衛生可是相當堪慮的。

炒麵高度.jpg

▲羊肉炒麵高度

炒麵份量的確不少,但盤子偏小,整盤盛裝滿到不行。只要稍微移動盤子,湯汁不時就會溢出,顯見店家刻意營造超大份量的視覺感。我對這種視覺感營造感到不齒,畢竟這樣不僅只是嘩眾取寵,而且也很容易造成環境髒亂問題。

羊肉.jpg

點沙茶羊肉炒麵,店家會先問要不要辣。辣度只有要或不要,沒有大辣與小辣的程度差別。

沙茶羊肉炒麵.jpg

▲沙茶羊肉炒麵

比一般黃油麵略為粗厚,麵條口感Q彈不軟爛,不僅有大火快炒的鑊氣在,沙茶也相當入味。感覺是邪惡的宵夜美食,熱量挺高的。

沙茶.jpg

▲完食

沙茶味道還不錯,唯獨口味較重,吃多了有點膩口,得配點水或飲料,惟店內的飲料皆為要價販售。會渴的話,不如再加點一碗當歸羊肉湯。

當歸羊肉湯.jpg

▲當歸羊肉湯

當歸味飄香四溢,並有加薑絲去腥味。不過憑良心講,當歸羊肉湯的羊騷味還是比沙茶羊肉炒麵來得重。

當歸羊肉.jpg

標榜不添加味精,羊肉的精華都在湯底,冬天喝完胃暖呼呼的很舒服。

當歸羊.jpg

▲羊肉

羊肉現點現涮,口感很嫩,不會有柴柴的感覺,也不算太肥。

羊肉湯.jpg

▲喝不夠還可以加湯

內用當歸羊肉湯可以續湯,但只能加清湯。

醬料.jpg

▲醬料

搭配醬料一起吃,味道絕佳。我覺得這醬料似乎比沙茶醬還來得美味,堪稱本店隱藏版的鎮店之寶,需要自行取用。

 

18巷公園羊肉炒麵

郵遞區號:300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32號

電話:(03)5225750

營業時間:17:30~00:00

公休日:週日

費用:NT$70~120

官網:蚵灰窯文化館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