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肉圓.jpg

▲王哥脆皮肉圓

有別於一般清蒸、油泡的肉圓,全桃園只有王哥才賣用炸的脆皮肉圓,力圖與其他肉圓區隔化彼此,做到分眾行銷的地步。如此不僅在地人愛吃,目前甚至已在臺中南屯區展店。

王哥肉圓.jpg

▲中壢王哥肉圓

簡約店面,看起來既小又陽春,店內幾張坐位不夠坐,有好多張的坐位擺到遮雨棚下的人行道上了。路邊都有收費停車格,車子則可以停在旁邊的收費停車場。

招牌菜.jpg

▲招牌菜

就算吃不慣脆皮肉圓,這裡也有賣蒸鮮肉圓,跟一般的肉圓口味一樣。但中壢賣的肉圓其實也很少看到清蒸,幾乎都是用油泡的。

廚房.jpg

▲廚房

肉圓是臺灣的代表性小吃,所以餐點價格都是銅板價。室內沒有冷氣,幾乎都是桃園本地人在吃。

販賣品.jpg

▲販賣品

玉石.jpg

▲玉石

烏龜.jpg

▲烏龜

餐桌.jpg

▲餐桌上的肉圓

如果脆皮肉圓、蒸鮮肉圓都有點的話,建議先吃清蒸口味,接著再吃脆皮肉圓,不然脆皮肉圓吃完後,會覺得清蒸的蒸鮮肉圓吃起來變得更加索然無味。

價目表.jpg

▲價目表

除了脆皮肉圓、蒸鮮肉圓外,還有筒仔米糕、滷肉飯、四神湯、貢丸湯。

菜單.jpg

▲菜單

賣的東西也很簡單,現在頂多多個綠豆湯和滷蛋。脆皮肉圓因為是招牌菜,賣完即收的狀況屢見不鮮,用餐者需留意。

餐具、佐料.jpg

▲很有藝術造型的筷子筒

做菜.jpg

▲現場做菜

脆皮肉圓都是現點現炸的,直接丟到高溫熱鍋裡面油炸,跟低溫油泡的蒸鮮肉圓做法大異其趣。油炸後會先拿起來放在一旁瀝油,需要一點時間耐心等待。

肉圓.jpg

▲熱騰騰的肉圓

油炸之後有一股淡淡的焦香味,外觀已炸到冒泡用,用剪刀剪到肉圓肚破腸流,淋上醬汁,撒點香菜,脆皮肉圓就上桌了。

內餡.jpg

▲內餡

豬肉內餡不是一般肉圓所包的碎肉末,全都是「肉塊」,且幾乎是瘦肉,有點柴柴的,也沒有混入筍塊或滷蛋等食材。

肉.jpg

初次嚐到用油炸的肉圓,搭配店家特調的醬汁才算好吃。醬料沒有加蒜蓉,味道比較單調些。

脆皮.jpg

▲脆皮

皮炸得超級酥脆,跟平常吃到軟趴趴的肉圓皮口感迥然不同,一口咬下甚至還能聽到口中發出咔滋咔滋的聲響。外皮些微的堅硬感,則有點像在吃輪胎或橡皮筋似的。

皮.jpg

▲皮

要加辣得事先跟老闆說,肉圓預設都是不加辣。不加辣就是肉圓皮在癢,這可是會被肉圓爸痛揍的啊!

 

王哥肉圓

郵遞區號:320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正光二街118號

電話:(03)4937890

營業時間:11:30~20:30

費用:NT$40

臉書:王哥肉圓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