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湖陵寢碑.jpg

▲慈湖陵寢碑

慈湖幾乎是大陸觀光客來臺必訪的旅遊景點之一,因為只要是身為中國人民,都會想看看蔣介石這個中共的手下敗將當初是怎麼死的。

桃園大溪慈湖園區(前慈湖)

前庭.jpg

▲前庭一景

此處一路從洞口賓館、慈湖賓館,迄今定名為慈湖陵寢,成為中華民國前五任總統蔣介石的墓地。陵寢雖指古代帝王的墳墓,但到如今卻用來尊稱國家領袖的墓地,實在是蔣介石統治當時儼然就是臺灣的土皇帝了,指責他倆父子墓名是八佾舞於庭已無濟於事。你看看未來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總統的墳墓,又豈敢自稱「陵寢」?

慈湖陵寢解說牌.jpg

▲慈湖陵寢解說牌

解說牌表示,慈湖陵寢最有看頭的便是衛兵交接了。

慈湖陵寢.jpg

▲慈湖陵寢

依山傍水的慈湖陵寢,堪稱蔣家龍脈,難怪蔣家事業至今仍舊如此興旺。慈湖陵寢後方與百吉林蔭步道相接,可一路通往後慈湖地區。

圍觀民眾.jpg

▲圍觀民眾

這次剛好趕上三軍儀隊的換班表演,已有大批民眾圍觀。

哨兵站崗.jpg

▲禮兵站崗

雄赳赳、氣昂昂的禮兵,每逢整點都有交接儀式。

交接典禮.jpg

▲交接典禮

交接典禮

衛兵整齊畫一的踢正步動作徹底震撼現場,鏗鏘有力的腳步聲響徹雲霄。

慈湖賓館.jpg

▲慈湖賓館

衛兵站崗自己不能動,因此偶爾會見到管理陵寢秩序的守門員會過來幫忙整理儀容。

慈湖陵寢

▲慈湖陵寢內部現已不開放參觀

西元2018年(民國107年)2月28日因為臺獨團體的潑漆事件,慈湖陵寢內部已暫時不對外開放。也許待臺獨人士的攻勢稍緩,未來才有機會再度入內參觀吧!

慈湖屏風.jpg

▲慈湖屏風

現在這個屏風,已改為透明的了,以方便民眾從遠處瞻仰蔣介石。

中庭.jpg

▲中庭一景

慈湖陵寢為閩浙鄉村格式之四合院平房,建築外觀上稍微平淡了些。

陵寢.jpg

▲靈堂入口

只能在走廊上參觀,不能進靈堂裡面。不過因為當時靈堂僅有防護欄而無人看守,給了臺獨人士可趁之機。現在軍方嚴加防範,連慈湖陵寢都不得其門而入了。

靈柩.jpg

▲蔣介石靈柩

房間內到底有沒有放蔣公遺體尚未可知,但從靈柩前的白色十字架可確信,蔣介石是一名虔誠的基督徒。

大溪慈湖一日遊相關精彩景點:

兩蔣文化園區-慈湖遊客中心

大溪慈湖-牛角湳埤公園

慈湖紀念雕塑公園(蔣公銅像公園)

桃園大溪慈湖園區(前慈湖)

 

 

慈湖陵寢

郵遞區號:335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一段1097號

電話:(03)3883552

開放時間:9:00~17:00

公休日:週二

費用:免費參觀

官網:http://www.scenic.tycg.gov.tw/home.jsp?id=123&parentpath=0,14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