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嶺溪.jpg

▲蔣公銅像公園

官方名稱是慈湖紀念雕塑公園,俗稱蔣公銅像公園。因應去蔣化運動,各地政府機關、學校單位紛紛拆下蔣公銅像,妥善安置在這個廣達4公頃的園區中,供人展示。

慈康橋.jpg

▲慈康橋

走過慈湖橋就可以到達慈湖紀念雕塑公園。

慈湖紀念雕塑公園.jpg

▲慈湖紀念雕塑公園

針對單一個人的雕像所設立的紀念園區,在全世界上算是獨一無二。

慈湖紀念雕塑公園誌.jpg

▲慈湖紀念雕塑公園誌

自西元2000年首座銅像進駐,迄今已有超過150座,包括蔣介石、蔣經國、孫中山的雕像。

軌跡.jpg

▲軌跡

讓慈湖紀念雕塑公園完整的記錄歷史的軌跡。

步道.jpg

▲蔣公銅像群

蔣公銅像公園.jpg

慈湖紀念雕塑公園中以蔣介石的銅像最多,也是民主人士最仇恨的人物對象。

蔣公銅像.jpg

銅像高度從50幾公分至3公尺高的都有,無論是全身、半身、或站、或坐,戴軍帽、著軍服、配劍、騎馬等各種姿勢都有,一派威武凜然的樣貌,間接映證了蔣介石平日嚴肅不苟言笑的軍旅生涯。

慈湖紀念雕塑公園

▲誤拆的孫中山銅像

去蔣化運動如火如荼,一不小心,連國父孫中山銅像也被拆了,只好將就放在這裡。反正這裡正名是慈湖紀念雕塑公園,並不局限於蔣公銅像,以後臺灣威權人物銅像也可以都移到這裡。

坐像.jpg

▲蔣公坐像

公園內最大的銅像是原來在高雄文化中心裡的蔣公銅像。

蔣公坐像.jpg

由於原蔣公銅像體積過於龐大,因此拆解成117塊後載運來此處,經桃園政府委請專家以解構主義手法加以組合重建,刻意保留不完整樣貌,並取名「傷痕與再生」,希望民眾謹記威權人士所帶來歷史上慘痛的傷痕與教訓。

騎馬像.jpg

▲蔣公騎馬像

蔣公騎馬像.jpg

西元1978年(民國67年)由邱金德貢獻的蔣公騎馬雕像,英姿煥發。

繽紛樹林.jpg

殺人無數的威權人物雕像坐落於五彩繽紛的樹林中,這景象究竟是美呢?還是醜?

大溪慈湖一日遊相關精彩景點:

兩蔣文化園區-慈湖遊客中心

大溪慈湖-牛角湳埤公園

桃園大溪慈湖園區(前慈湖)

慈湖賓館-慈湖陵寢(含蔣公靈柩照)

 

 

慈湖紀念雕塑公園

郵遞區號:335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一段1097號

開放時間:8:00~17:00

費用:免費參觀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