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味醬油拉麵.jpg

▲蜂屋醬油拉麵

西元1947年(昭和22年)創立,號稱旭川最具歷史的人氣拉麵店。與其他拉麵店比較,同樣賣醬油拉麵,卻能走出不一樣的風格,就在於其醬油拉麵的湯頭,嚐起來會有一股與眾不同的焦糖味,辨識度極高,頗受熟門熟路的當地人喜愛。

▲步行路線

蜂屋在4条到5条之間的7丁目位置上,地點偏旭川站外圍,有點難找。從JR旭川車站過來的話,沿著和平通買物公園過去,約略步行1公里的距離,要10多分鐘左右。

5.7小路.jpg

▲5.7小路

抱著朝聖的心態,來到這條擁有百年歷史的5.7小路。

小巷.jpg

▲保持傳統和風的商店美食街

入口旁柱子上的木牌,依照小巷前進順序寫滿了店家的名稱,一看就很有復古風。蜂屋拉麵的後門就位在5.7小路的這條小巷內。

柵門.jpg

▲蜂屋的登錄商標

蜂屋商標跟臺灣黑松公司的logo有87%像,由外而內依序均為綠白紅等色,圓圈同樣都有鋸齒狀,十足一個瓶蓋樣。只差在黑松是紅字,蜂屋是白字。

蜂屋.jpg

▲蜂屋傳統裝潢門面

蜂屋

▲蜂屋自有停車場

雖然只有五個車位,但對面和附近也有付費停車場,一小時大約¥100。

蜂屋門口.jpg

▲蜂屋大門口

蜂屋當初開業時賣的並不是拉麵,而是蜂蜜冰淇淋,所以才有「蜂屋」之名。

廚房.jpg

▲來自蜂屋廚房的好味道

廚房的工作人員忙進忙出,使出混身解數,就為了給顧客端上一碗百吃不厭的拉麵。

蜂屋五条店

▲蜂屋五条店用餐環境

室內設計依舊延續著老式裝潢,60席座位看起來儼然就是個普通食堂,沒有太過精緻的擺飾,然而卻吸引著不少遠道的旅客慕名而來。

餐具.jpg

▲桌上擺著餐具和七味唐辛子

蜂屋牆面.jpg

▲牆上貼了價目表

署名牆.jpg

▲簽名牆

牆上滿滿的鬼畫符,本店的遠近馳名可想而知,但從後頭泛黃的紙張顏色看來有些署名真的年代久遠。

菜單.jpg

▲菜單

除了醬油拉麵,還有味噌拉麵、鹽味拉麵,甚至連沾麵、蜂蜜雪糕這都可來此一飽口福,更可再依喜好加叉燒、加蛋。

冰水.jpg

▲日本店家固定先給顧客上杯冰水

帳單.jpg

▲しょうゆ

醬油拉麵一碗¥750,售價便宜,省下的費用留待意猶未盡時再續攤。

醬油拉麵.jpg

▲醬油拉麵

以豚骨為基底,加入焦香四溢的豬油,上頭再撒入些許青蔥,就成了一道熱騰騰的醬油拉麵。

豚肉麵.jpg

▲叉燒豬肉片

豚骨肉的味道既不乾柴也不膩口,合於下口。且因為夠薄,所以不難咀嚼。爽口有咬勁的叉燒豬肉片,吃完總是意猶未盡。

豬肉片.jpg

函館的鹽味拉麵、札幌的味噌拉麵、旭川的醬油拉麵在饕客口中號稱「北海道三大拉麵」。對醬油拉麵的執著,就來蜂屋吃一份情感和記憶。

拉麵.jpg

▲中粗黃捲麵

比一般的麵粗,且吸附了湯汁,吃起來還滿順口的。

焦味醬油.jpg

▲焦味醬油

湯頭摻水率低,上頭覆蓋著一層豐厚的油脂,味道就像是「臭輝搭」的麻油雞湯,醬油味道反倒被蓋過去了。

焦味湯.jpg

▲偏深咖啡色的湯頭,色澤濃郁

每一口湯頭都有不同香濃的層次感,濃醇中還帶有一絲甘甜,令人忍不住一飲而盡。

ありがとう.jpg

▲ありがとう

如果當個乖寶寶把拉麵通通吃完,店家碗底還會賞你一個「ありがとう」的感謝字樣,誠摯與你珍重再見。

結帳.jpg

▲結帳

店內也有販售招牌醬油拉麵的料理包,買回去自己煮,把好味道帶回家。

 

蜂屋

郵遞區號:〒070-8510

地址:北海道旭川市5条通7丁目右6

電話:+81 166-22-3343

開放時間:10:30~19:50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