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氏蔥油餅.jpg

▲柯氏蔥油餅

原名礁溪蔥油餅,後來因礁溪賣蔥油餅的店愈開愈多,改名柯氏蔥油餅,識別度較高。這家的蔥油餅,類似花蓮的炸彈蔥油餅,餅皮泡在油鍋裡炸,但蔥花又加得比別家特別多,因此名聞遐邇。

中華電信大樓.jpg

▲藏身於中華電信大樓旁的蔥油餅店

西元1970年創立,算是遠近馳名的蔥油餅老店。由於宜蘭三星蔥的知名度高,加入宜蘭蔥的食材往往受到顧客熱烈歡迎。蔥油餅算是庶民小吃,單價不高,因此成為外地人來此嘗鮮的首選。

排隊人龍.jpg

▲排隊人潮

不曉得算不算是一則笑話,只要是礁溪道地的小吃名店,都會有人排成長長的人龍,尤其以這家礁溪蔥油餅為甚。人潮很長很明顯,要是白天時想買份柯氏蔥油餅,可能排到天荒地老了,自己都還輪不到。

收攤.jpg

▲收攤隊伍

唯有等待華燈初上的夜晚,店家即將收攤時,人潮稍微減緩,才有降低排隊時間的可能性。

自助沾醬.jpg

▲自助沾醬

醬料屬於自助形式,想沾什麼,要沾多少,全由顧客自己拿捏。貪心的顧客就是會摻一大把上去塗塗抹抹,不過若口味太重,則吃不出蔥油餅的味道;醬料太多,則有害健康。聰明的顧客,應該要瞭解過猶不及,美食料理之取捨也是要以中庸之道一以貫之的。

蔥油餅.jpg

▲加蛋不加蛋

蔥油餅加蛋NT$25,不加蛋NT$20,這麼平價的銅板美食,不知道還能存在多久。然而薄利多銷造成的排隊人龍,卻又實在令人望之卻步。

 

柯氏蔥油餅

郵遞區號:262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28號

電話:0985873689

營業時間:9:00~18:15,六日:9:00~18:00

公休日:週一

費用:NT$20~25

臉書:柯氏蔥油餅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