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航牛.jpg

不信礁溪沒有好吃又便宜的鐵板燒,所以繼鴻福鐵板燒用餐之後,抱持著一顆不到黃河心不死的心,又來到鴻航繼述鐵板燒料理食記。

礁溪中山路.jpg

▲礁溪派出所

鴻航鐵板燒對面就是礁溪派出所,員警在飢腸轆轆之餘,亦有可能就近到此用餐。面對警察大人,想必鐵板燒店員們也不敢造次,給警員炒出些不好吃的東西,徒惹警察日後頻繁臨檢找麻煩。因此,附近有派出所坐鎮監督的餐飲店,用餐品質肯定有保證。

鴻航鐵板燒.jpg

▲大紅燈籠高高掛

鴻航店門口高掛著紅色的日式燈籠,上頭寫有鑲白邊的黑色大字。畢竟鐵板燒是源自日本的料理方式,使用點日式燈籠裝飾點綴門面,也不足為奇。

80元吃到飽.jpg

▲80元吃到飽

在萬物齊漲的這年頭,薄利多銷是多麼誘人的消費因素。鴻航鐵板燒店門口標榜著80元吃到飽,看了任誰都會忍不住怦然心動。

主廚推薦個人餐.jpg

鴻福雖然也有套餐,但卻沒有鴻航這麼高價的套組。所謂蹲得低才能跳得高,鴻航的價格區間能從最低的NT$80,直到最高的NT$850,也許就是這個道理。

▼超值全家餐

超值全家餐.jpg

▲徵工讀生

鴻航生意好,缺人手,徵工讀生也是常有的事。

用餐環境.jpg

▲用餐環境

鴻航的用餐環境比起鴻福實在是好太多了,框型天花板四周有嵌燈,中間吊電風扇,裝潢漆上顏色顯得較為活潑而不單調。

餐桌.jpg

▲餐桌

鋪上玻璃墊,不僅不容易燙壞桌子,也比較好清潔。牆壁是細條紋路裝飾的,質感還不錯。

廁所.jpg

▲廁所

鴻航比鴻福多出了一間開放式廁所,對於某些疾患,例如多尿的糖尿病患者、腹瀉症狀的腸躁症患者、食物不潔吃到拉肚子的人,都有一定程度的方便性。

餐具.jpg

▲自取區

鴻航提供麥香紅茶、冬瓜茶兩類飲料,餐具旁邊還有味噌湯、白飯可自取。

味噌湯.jpg

▲湯品

滿滿一整鍋湯,都可以續盛續添。

湯品.jpg

▲味噌湯

鴻航提供的湯品是味噌湯,比較接近日式口味的餐點;鴻福提供的則是蛋花湯,比較偏中式口味。

菜單.jpg

▲菜單

標準的平價鐵板燒,單點的NT$80也不是只有一項意思意思而已,而是至少有兩項以上,價格親民得很有誠意。再來看菜單特地括號說明位在礁溪警局正對面,是有警員保證好吃的優良店家。

豆芽菜+高麗菜.jpg

▲豆芽菜+高麗菜

平價鐵板燒的一貫回饋模式,無論是單點或套餐,都有附豆芽菜、高麗菜。

蔥爆牛肉片.jpg

▲蔥爆牛肉片

蔥爆牛.jpg

這道炒得不賴,可惜就是洋蔥份量極多,看似有點排擠到牛肉片的份量。

九層香蛋.jpg

▲九層香蛋

九層塔.jpg

多加了九層塔的荷包蛋,有一股九層塔的香氣撲鼻。

沙朗牛排.jpg

▲沙朗牛排

鴻航牛排的份量,硬是比鴻福多了不少。用特殊造型的盤子呈上,可見店家花了點心思在經營用餐氛圍。最後是撒了不少佐料延展香氣,還配上一塊新鮮檸檬,對於牛排的提味方式煞費苦心,可說是一到不簡單的料理。

沙朗牛.jpg

礁溪鴻字輩鐵板燒比較表:

店家名稱 鴻福鐵板燒 鴻航鐵板燒
店面裝潢 外觀陽春 較具設計質感
價格品項 價格區間較小,最低NT$90 價格區間較大,最低NT$80
餐具衛生 使用紫外線烘碗機 無消毒殺菌設備
廁所 未開放 有開放
湯品 蛋花湯 味噌湯
餐點份量 牛小排份量極少 沙朗牛排份量尚可
食材新鮮度 箭筍疑似過期 尚未發現不新鮮食材

 

鴻航鐵板燒

郵遞區號:262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82號

電話:(03)9872825

開放時間:11:00~21:30

官網:https://restaurant-1273.business.site

臉書:鴻航鐵板燒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