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jpg

▲常寂光寺

嵐山知名的賞楓景點頗多,被紅葉包圍的常寂光寺尤其享譽盛名,一到深秋通常會擠得水洩不通。不過若非在楓紅季節前來,場面便會顯得冷冷清清,跟深秋時分簡直是兩樣情。

前往常寂光寺賞楓的交通方式,有以下幾種:

1.搭巴士

▲巴士路線圖

常寂光寺位在京都市中心西北方的嵐山地區,抵達此區的巴士路線如下:

  • 京都市巴士:28、11路線
  • 京都巴士:62、64、72、74路線

嵯峨小学校.jpg

▲嵯峨小學校

嵯峨小學校是靠常寂光寺最近的巴士站,如果在野野宮站下車也可以,距離頂多多個250公尺,沒什麼差別。

▲嵯峨小學校-常寂光寺步行路線

嵯峨小學前下車後,循著以上路線,大概10分鐘便可抵達常寂光寺。

嵯峨嵐山站.jpg

2.搭JR

山陰本線上嵯峨嵐山站,是距離嵐山各大景點最近的JR站。假如從關西國際機場下機後想直奔嵐山地區的話,購買Icoca & Haruka套組,搭關空特快列車「Haruka」到京都車站後,再轉搭山陰本線至JR嵯峨嵐山站下車即可。因為嵯峨嵐山屬於該票組的行駛區間,不必額外付京都車站-嵐山段的費用,可以藉以省下一筆。

溫泉旅館接駁車.jpg

▲JR嵯峨嵐山站

然而,從JR嵯峨嵐山站步行到常寂光寺還滿遠的,耗時將近20分鐘。由於嵐山地區觀光景點集中,既然都到此了,建議不妨順道漫步逛逛鄰近景點,也不枉常寂光寺此行哦!

▲JR嵯峨嵐山站-常寂光寺步行路線

3.搭嵐山小火車

此外,離常寂光寺更近的是トロッコ嵐山駅,因為這是屬於嵐山觀光小火車的一站,也只有小火車的購票旅客可以在此下車。因此遊歷地區若包含保津峽、龜岡一帶,則可選擇此站下車。

▲トロッコ嵐山駅-常寂光寺步行路線

小火車嵯峨駅.jpg

 

さざれ石.jpg

▲トロッコ嵐山駅

松樹.jpg

 

さざれ石の庭.jpg

 

庭園.jpg

▲さざれ石の庭

さざれ石+庭園.jpg

 

さざれ石解說牌.jpg

▲さざれ石解說牌

常寂光寺.jpg

▲常寂光寺入口

西元1596年,此地被日本佛教日蓮宗的「日禎上人」選為隱居之地,就此開創了常寂光寺。佇立於佛寺門口,我呆望著刻印「寺光寂常」的匾額,踟躕不前,緬懷著日禎上人當初一心向佛的恆心。

極光常在
寂靜之處
開花
花隨著光影
寂滅
寺光雖無常
求佛之道
卻得要
有恆

 

常寂光寺

郵遞區號:〒616-8397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嵯峨小倉山小倉町3

電話:+81 75-861-0435

營業時間:9:00~17:00

入場截止時間:16:30

費用:¥500

官網:http://www.jojakko-ji.or.jp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