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烤雞+薯條+秘魯青醬燉飯+特製秘魯醬料.jpg

▲秘魯炭火烤雞特餐

素聞臺北市多異國風味料理,這家秘魯炭火烤雞便是一例。老闆是正宗秘魯人,遠渡重洋將家傳的南美料理帶來臺灣,連烤爐都是祕魯特製進口的,口味十分道地。沒嚐過秘魯料理的看官們,趕快來一睹為快吧!

秘魯炭火烤雞專賣.jpg

▲秘魯炭火烤雞專賣店

店面小的沒話說,左右平房都是鐵皮屋,活像南美大都市裡的貧民窟,非常不起眼。路過牯嶺街不經意就會錯過了這家秘魯烤雞店,探路時可得多留意些。

Peru.jpg

▲店名開頭有Polleria字樣

基於西班牙曾殖民秘魯的歷史因素,不留心店名字義的話,還真會以為Polleria是西班牙文。可輸入Google翻譯,意外發現這其實是加泰隆尼亞語,就是「家禽」的意思,類似英文的poultry。西班牙的雞是pollo,家禽是aves de corral,加泰隆尼亞語的雞則是pollastre。真是意想不到,西班牙雖然曾殖民過秘魯,但不見得每個秘魯人都是講西班牙語,像這家店老闆,有可能就是會講加泰隆尼亞語的祕魯人。

用餐環境.jpg

▲用餐環境

內部用餐環境簡單、樸素,從外觀就可推知一二了。裝潢以紅色為主,黑色為輔,沒有什麼起眼的設計。位子不多,也沒有太多人用餐。有的頂多的就是牆上那幾幅裝飾品,帶有相當濃厚的南美洲風情,儼然是印加古文明的圖騰。

南美圖騰.jpg

▲印加圖騰

那一條條黃金線條所拼湊出來的人臉,讓我聯想到了秘魯神秘的納斯卡線。謎一般圖樣,也讓整個用餐氛圍,多了幾分奧祕。

菜單.jpg

▲菜單下方有馬丘比丘的照片

價格偏高,有點超乎常人預算,或許因為祕魯料理在臺灣算是寡占市場,價格再怎麼哄抬還是有人買單。菜色純粹是烤雞、燉飯、薯條跟沙拉採取不同的排列組合而成,老實說為了區別#1~#1之間有什麼差別,都會看得暈頭轉向的。建議店家將菜單再分個大類別,比如A套餐或B套餐之類的項目,好讓人從中快速細分,節省顧客辨識時間。

4分之1烤雞+薯條+秘魯青醬燉飯+特製秘魯醬料.jpg

▲#2 Set - 1/4烤雞+秘魯青醬燉飯+薯條+特製秘魯醬料 附可樂或雪碧

薯條是新鮮馬鈴薯現場現削現切現炸,炸得外酥內軟,還不賴。飲料是罐裝可樂或雪碧直接送上桌,也可以加價升級成Corona或紫玉米飲料。

4分之1烤雞+沙拉+秘魯青醬燉飯+特製秘魯醬料.jpg

▲#3 Set - 1/4烤雞+秘魯青醬燉飯+沙拉+特製秘魯醬料 附可樂或雪碧

直看到這道拼盤上菜時,才發覺做了個錯誤的選擇。其中的生菜並不怎麼好吃,有種秘魯來的古怪草藥味。沙拉用料出奇得少,但生菜份量卻特別多,幾乎每一口都在嚼菜根,看來要不是被當作草食性動物,就是已經被當作「草食男」了。

秘魯烤雞.jpg

▲秘魯烤雞

不同於一般烤雞,秘魯烤雞外皮添加了多種特殊的秘魯香料下去醃製提味,直到表皮呈現金黃酥脆,烤得超對味的。濃郁的香氣也巧妙蓋過雞皮的腥味,吃起來不覺得膩口。

烤雞.jpg

▲令人食指大動的脆皮烤雞

主廚製作烤雞堅持使用爽味不黏牙的春雞,肉質也不會太柴。再把一隻雞分成四等份料理,香噴噴的雞肉,香脆逼人,十分入味。

4分之1烤雞.jpg

▲香Q烤雞耐咀耐嚼

烤雞肉粉嫩Q彈,咬勁十足,而且肉塊相當juicy,咬一口便滿嘴肉汁橫溢,頻頻讓人齒頰留香。

特製秘魯醬料+薯條.jpg

▲特製秘魯醬料+薯條

橘色的特製秘魯醬汁,不但辣得夠味,而且又略帶酸甜,口感獨特。然而這小小一杯,份量頗少,每沾一點都得再三斟酌,醬料沾得很不痛快。

秘魯青醬燉飯.jpg

▲青醬燉飯

最後讓人一飽口福的菜色是青醬燉飯,燉飯一粒粒吸附了青醬香料,還略帶鹹味與油香,箇中滋味值得一再品嚐。

 

秘魯炭火烤雞

郵遞區號:100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牯嶺街61-5號

電話:0979511540

營業時間:12:00~21:00

公休日:週一、週二

臉書:http://www.polleria.tw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