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騰騰.jpg

▲熱騰騰的菜餚,冒著香噴噴的白煙

盛園是一家中式餐館,早期名叫「盛園豆漿」,第一代老闆過世後,由老闆娘及其子女改店名為「盛園絲瓜小籠湯包」繼續經營傳承。

▲捷運出站步行路線

離盛園最近的是東門捷運站,不過因為店家地理位置卡在中正紀念堂和東門捷運站之間,其實從中正紀念堂站走過來也不會太遠。

盛園.jpg

▲盛園

盛園店名既然名稱帶有絲瓜小籠湯包一詞,肯定就是招牌菜了。來本店用餐沒點絲瓜小籠湯包,就好像沒來吃過一樣。

裝飾品.jpg

▲入口裝飾品和糖果甕

進入盛園門口,走道一旁還有一大甕糖果供客人免費取用。用意就如同我們祭拜灶神一樣,希望顧客用餐完畢後,嘴巴甜一點,多說一點盛園好聽的話。要不,至少也要黏住我們的嘴,才不會到處打盛園小報告呀!

用餐環境.jpg

▲桌桌有客人

來盛園用餐的人很多,每桌幾乎都高朋滿座。還好這次走運,不用排隊候位即可就坐。

燈光.jpg

▲用餐環境

最近入座時都沒打掃乾淨,地板還留有殘餘食物跟垃圾……恩,我的確沒吃那一甕膩口的糖果。

師傅手藝.jpg

▲師傅廚藝觀摩

盛園用餐的入場動線會經過鐵板區,可以看看師傅們煎東西時的神情。

菜單.jpg

▲菜單

反映整體原物料行情走勢,萬物齊漲,盛園順水推舟也給它漲了。

餐巾紙+帳單.jpg

▲餐巾紙+帳單

通貨膨脹下的帳單金額是滿可觀的。服務人員不曉得是不是都上了年紀,服務品質不知道在哪。

餐具.jpg

▲餐具

上面是內用可回收清洗的環保碗筷,下方則是提供外帶隨用即棄的免洗筷。

蟹殼黃.jpg

▲小點

盛園先預作了一盤蟹殼黃和蘿蔔絲在櫃子裡溫著,還有標示價格,可見不是現點現做的熱食。建議不要點這兩項,口感略有差。

小菜.jpg

▲冷盤小菜

隨取即食,結帳要再跟櫃臺表明拿了幾道小菜,額外加付款,有點類似誠實商店。

醬料.jpg

▲醬料

醬料則是自由取用,特色的湯包醬,必沾。

湯包醬.jpg

▲湯包醬

湯包醬若加點薑絲再配上湯包一起吃,才能吃出湯包的美味。

絲瓜小龍湯包.jpg

▲絲瓜小籠湯包

這就是盛園的招牌菜──絲瓜小籠湯包。

絲瓜湯包.jpg

▲絲瓜湯包

皮薄富有彈性,內裹絲瓜及豬肉。湯汁豐滿,十足juicy。偶爾嚐嚐鮮不錯,但味道真的就還好。

油豆腐細粉.jpg

▲油豆腐細粉

是道江浙美食,油豆腐吸飽了湯汁,香Q帶勁。和著細粉條一同下肚,稍稍減緩油豆腐的油膩感。白色的肚腸,據說是素的,反正也吃不出來。

蟹黃湯包.jpg

▲蟹黃湯包

一籠八個,一口咬下就會有湯汁汩汩溢出。

蟹黃內餡.jpg

▲蟹黃內餡

目視蟹黃,份量一丁點兒,大部分都混充著豬肉,這樣就要開價NT$220,跟鼎泰豐小籠包同個價位,頓覺有點坑。

雪菜筍絲細粉.jpg

▲雪菜筍絲細粉

跟油豆腐細粉的用料差不了多少,只是素腸換成了雪菜。

蝦仁燒賣.jpg

▲蝦仁燒賣

剛上桌時,不僅香氣四溢,還熱得發燙。

燒賣.jpg

▲燒賣

一粒燒賣一隻蝦,一口開吃一次夾。如果太飽吃不下,休息一會等消化。

 

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郵遞區號:106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25巷1號

電話:(02)23582253

營業時間:11:00~21:30

臉書: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