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條.jpg

▲余市前浜紅蝦拉麵

北海道余市拉麵店「じょぐら」曾榮獲2012米其林版特別推薦的殊榮,最知名的莫屬3~10月期間限定的這款蝦紅拉麵了。

▲步行路線

從JR余市站走來,距離看似不遠,實則步行一趟也要耗費將近15分鐘。

大川町7丁目.jpg

▲大川町7丁目

ラーメン じょぐら.jpg

▲店前廣場

停車場.jpg

▲停車場

店家有供停車場,有車階級開車來吃很方便。

じょぐら.jpg

▲店門口

自動販賣機.jpg

▲自動販賣機

整間看起來是個小店面,卻像連鎖餐飲店一樣使用自動販賣機,可能也是為了向更多觀光遊客推廣,北海道余市這裡也有的美味拉麵了。

菜單.jpg

▲推薦菜單

主打蝦系拉麵,但如想換個口味,其他鹽味拉麵、醬油拉麵也是不錯吃的。

菜單按鈕.jpg

▲價格樸實

店家的拉麵價格都很親民,畢竟位置有點偏離觀光景點,秋末的日本海海風襲來也是冷咧得很。

用餐環境

▲用餐環境

只有一處是四人桌,其他都是單人座吧檯。快正午時前來,用餐的人並不多。

櫃臺.jpg

▲櫃臺

服務人員用櫃臺的飲水機裝了一杯冰水給用餐者。

船舵壁飾.jpg

▲船舵壁飾

余市靠海,海船上的方向舵也就成為店裡的醒目壁飾。

牆上照面.jpg

▲牆上照片

牆上掛有一些人物照片、手寫簽名和報導剪報。

窗景.jpg

▲窗邊的威士忌酒瓶

北海道知名的余市蒸餾所盛產威士忌,店家在窗邊也擺上了這邊最道地瓶裝威士忌。昔日店家還有一款以威士忌為湯底的拉麵,可惜已不再販售。

廁所

▲廁所

使用外推式​下懸窗,可以有效防止日本海冬季冷風所帶來的風雨。

鹽味拉麵.jpg

▲鹽味拉麵

一顆番茄、剖半的半顆蛋、蔬菜、海帶和拉麵麵條,簡單的鹽味拉麵,就這樣上桌了。

餐具.jpg

▲餐具

餐桌前方有筷子和衛生紙,需要使用則可自取。

蝦麵套組.jpg

▲蝦麵套組

接著是本店最火紅的蝦麵套組,紅通通的湯頭配上軟Q的拉麵,上頭躺著一隻隻鮮紅的蝦子,再加上一旁附贈的白飯,這就是著名的余市前浜蝦系拉麵。

蝦麵.jpg

▲紅蝦拉麵

一隻、兩隻、三隻……,一碗拉麵總共有五隻蝦,份量還算合理。

紅蝦睡麵.jpg

▲無鬚蝦

店家在料理前已是先將蝦子的觸鬚剪去,方便好食用。

紅蝦.jpg

▲帶殼蝦

店家即使並沒有將蝦殼剝去,但也已盡力把蝦蒸煮到軟爛,殼早已變得酥脆耐咀,連殼一起吃還品嘗得到帶有點微甜的甘味,口感也不會覺得太硬。況且蝦殼富含蝦紅素,能提供人體重要的營養成份,吃些蝦殼對健康也是有莫大幫助。

拉麵.jpg

▲拉麵

麵條滑嫩順口,Q彈有嚼勁,雖然有點像某種高檔泡麵的麵條,但口感仍非常不錯。

辣湯.jpg

▲辣湯

鮮紅色的湯汁,辣香濃郁,乍見以為會帶有堪比地獄拉麵般的辣度,但實際下口後才發現,辣味溫和有感,若隱若現,並不如當初所想的無比勁辣,反而還有種循循善誘的美食吸引力。

拌飯.jpg

▲拌飯

這頓拉麵的CP值頗高,店家附上白飯,讓光吃拉麵吃不飽的人,還能以湯汁拌飯,增加這一餐的飽實度。

辣泡飯.jpg

▲辣泡飯

白飯吸收湯汁的功力,原比拉麵要強。湯汁辣味沁入米飯中,嚐到的是一種與眾不同的爽口風味。

大碗裝.jpg

▲大碗裝一口喝盡

再好吃的拉麵,也有吃完的時候;再好喝的湯,也有喝盡的時候。遺憾的是,或許未來已不能繼續享受這樣的滋味了。

 

じょぐら拉麵專賣店

郵遞區號:〒046-0004

地址:北海道余市郡余市町大川町5丁目31

電話:+81 135-22-0822

平日營業時間:11:00~15:00,17:00~19:00

週六、日・國定假日營業時間:11:00~20:00

公休日:週二

臉書:らーめん じょぐら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