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滑蛋.jpg

將滑嫩蛋液淋上香酥雞排的滑蛋燉雞雙拼定食/丼飯,是10月至12月初吉豚屋新推出的期間限定商品。點此餐點不但可嚐到獨特的薑味醬汁,還可以一次享受炸雞與燉雞兩種不同風味的料理方式,非常吸引我。因此擇期不如撞日,找了個風和日麗的午間來此嘗鮮。

吉豚屋.jpg

從捷運北車M6或站前地下街Z4出口上來,在與補習街南陽街與信陽街的附近,發現了吉豚屋的新店面。

館前店.jpg

今年正逢吉豚屋開業20週年慶,館前店這間似乎比其他分店都要大間。

營業時間.jpg

睡前吃東西容易胖,因此為了客戶健康和身材著想,吉豚屋在晚間9點左右打烊,以減少你深夜進食的慾望,其他時間幾乎天天敞開大門歡迎顧客。尤其下午的時段開店招呼貴賓,體恤中午那些工作繁忙因故無法準時用餐的勞動者,再忙也不能讓自己餓著。

食物模型.jpg

看著櫥窗內的食物模型就知道,吉豚屋雖然主打炸豬排,但並不以豬排類食物畫地自限,還陸續推出了雞、牛、海鮮等食材的相關料理,要讓客戶的選擇口味更多元,也更能獲得各種不同食材中所能供應給人體的營養成份。

1樓.jpg

1樓單人坐的吧檯區上頭有日式屋簷裝飾點綴,餐桌都融入日式元素中的淺色系的木材,讓用餐環境變得明亮舒適。另外還可以看到服務人員一絲不苟地擦拭桌面,想方設法也要提供顧客最乾淨整潔的用餐空間。

中央廚房.jpg

吉豚屋美味豬排的秘訣,在於中央廚房使用獨家專利研發的全自動炸豬排機進行標準化控管,每3.5分鐘即可炸好一片豬排。火候掌握得宜,客戶不會吃到一般餐館因人為製作而炸失敗的豬排,且有效率的烹飪時間,使得客戶也無須苦等久候。

用餐環境

來自日本的連鎖豬排店--吉豚屋,隨著全球化的腳步而拓點到世界各地,但並不是一味搬移在日本的經營模式。像是韓國人的飲食中嗜辣,以及偏好起司、辣炒年糕等的,吉豚屋也會順應在地化需求,將當地飲食習慣融入菜色中。然而基於台日兩地均屬海島型氣候,皆有中式的飲食元素在內,因此吉豚屋是引進日本的麵粉、醬料並採用日式的料理技術,要把日本的國民美食原汁原味呈現在臺灣客戶面前。

2樓.jpg

2樓有50席雅座可供內用,若有開包廂或團體用餐之類的需求,2樓寬敞的環境用餐還可以接受包場。

化粧室.jpg

店家2樓有獨立的廁所,不必像在北車HOYII廣場那邊用餐一樣要跑很遠去找廁所(方向感不好可能還要花大半天才找得到原路回來),便利性真的提升不少。

廁所.jpg

因為魔鬼藏在細節裡,觀察一家店的廁所環境是最能見微知著地瞭解店家清潔度是否確實、空間布置是否用心。

廁所

吉豚屋的廁所不但打掃得一塵不染,地板沒有溼答答的汙漬水痕,環境布置地也煞費苦心。桌上擺了抹布可隨時清潔,洗手液、清潔液齊備,擺設植栽添增盎然綠意,用心良苦的布局著實讓人如廁時身心舒暢。

菜單.jpg

吉豚屋菜單內容玲瑯滿目,丼飯和定食應有盡有。定食均附豬肉味噌湯和白飯,份量充足又大碗,是男生或學生族的最愛。丼飯則因為盛裝簡單、份量剛好,常成為女性的熱衷選項。

壽喜牛排丼.jpg

上菜了,吉豚屋的壽喜燒牛丼飯也算是雙拼類餐點,除了有牛肉外,額外添加一塊炸雞。多樣化的肉類攝取,搭配滿滿的蔥花,一聞到真是香味撲鼻,恨不得趕緊開動大快朵頤。

壽喜牛排丼(側寫).jpg

丼飯內淋上了味美的壽喜燒醬汁,鮮甜的味道完全融入了食材中,箇中所有的色香味層次豐富,頻頻讓人齒頰留香。

壽喜牛肉片.jpg

軟嫩的牛肉油花均勻分布,口感綿密,而且切片切得穠纖合度,十足讚嘆師傅的料理工夫。

壽喜牛.jpg

牛肉肉質不僅不會柴柴的,吃起來還很有嚼勁,令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好好飽餐一頓。

佐料.jpg

此外,餐桌上的黃芥末、七味粉等,更是可以讓你在嚐盡原味後,換個口味刺激一下味蕾的最佳佐料。

滑蛋燉雞雙拼定食.jpg

接著上桌的滑蛋燉雞雙拼定食,料好實在,份量俱足,是CP值極高的一頓餐點。

日式醬汁薑湯.jpg

這鍋可是為了配合入秋天涼的氣候,搭配特製生薑下去熬煮的獨家日式醬汁。

無骨燉雞.jpg

裡頭的燉雞徹底吸收了日式醬汁的菁華,口感超juicy。每一口都有果凍般的嚼勁,超對味的。

雞腿肉.jpg

 

燉雞.jpg

咚吱咚吱的Q彈肉塊飽滿豐厚,入口即化,真是令人難忘的美好滋味。

炸雞.jpg

再來是酥脆炸雞。雖名為炸雞,但雞肉並不是直接下油鍋去炸的,而是先用熱水涮過,再裹上專用職人麵包粉烹調而成。雞肉沒有肥肉和油耗味,是一等一的健康料理。

開胃炸雞塊.jpg

吉豚屋白飯採用臺灣在地食材,選用臺灣東部的精選米種,再由知名米廠調配最適合丼飯及豬排的米質,因此米粒粒分明,軟Q有勁,非常可口。

垂涎欲滴.jpg

外酥內軟的雞塊,外頭再包裹著白皙透亮的蛋液,一整個看起來就很下飯。

蛋包肉.jpg

每一口雞塊都是那麼地滑嫩多汁,蘊藏著吉豚屋20年功力的絕佳美味,沒吃的人過肯定會後悔。

吹彈得破.jpg

彈牙的蛋白純潔無暇,輕輕一咬便吹彈可破,十分順口好吃。

洋蔥.jpg

鍋內的洋蔥也是吸飽了湯汁,微甘鮮味完全溶解了出來,愈嚼愈香。

胡蔴四季豆.jpg

飯後小菜,來點胡蔴四季豆去油解膩,深綠的色澤,讓這一餐的營養更均衡。

胡蔴四季豆(側寫).jpg

尤其推薦在炎熱的天氣食用,爽口健胃,更可消散今日鬱悶的暑氣。

湯品料多味美.jpg

豬肉味噌湯也是吉豚屋的一大賣點,味噌湯餡料遠超出外面餐廳,一般餐館可是捨不得在附贈的湯品中下重手的。吉豚屋難得砸重金為湯品加值,應該好好珍惜這一碗湯,把它一口喝盡才是。

豬肉味噌湯.jpg

 

吉豚屋-館前店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信陽街27號

電話:(02)23312560

營業時間:11:00~21:30

可否包場:可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katsuya.taiwan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