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錢洋食

位在京阪電鐵祇園四條站通往祗園的四條通轉往大和大路通的轉角,知名地標是小男孩被狗咬掉褲子的塑像,這隻狗到底是兇還是皮?

狗咬人不是新聞.jpg

▲狗咬人不是新聞

《太陽報》採訪主任巴蓋特(John. B. Bogart)曾對一位年輕記者說:「狗咬人不是新聞,人咬狗才是新聞。」(When the dog bites a man, that's not news, because it happens so oen. But ifthe man bites a dog, THAT IS NEWS!)因此,壹錢洋食這座塑像,並不是什麼令人驚奇的新鮮事。行人熙來攘往經過,久而久之也就會看膩了。

店門口.jpg

▲店門口

壹錢洋食.jpg

▲水手舍

那個鄉下民眾頭上的斗笠寫著「中山道」的字樣,指的是日本江戶時代從江戶(今日的東京)經內陸通往京都的道路。後方洗手的地方,還有彌勒佛、章魚、熊大等塑像。

京都燒.jpg

▲招牌菜──お好み焼

壹錢洋食的招牌菜,正是出自大阪燒,但仍與此味略有不同的お好み焼。因為是在京都,所以稱為京都燒。

注意觀察一下,京都燒與大阪燒其差異處有三:

1.京都燒外型呈半圓形,很像特大型餃子,大阪燒則為圓形。

2.京都燒的餡料是被包裹在內的,大阪燒的食材則是層層向上堆疊,並未裹在裡面。

3.京都燒的皮有點用烤的樣子,嚐起來比較脆,大阪燒的麵粉煮起來含水量則比較高。

鹹.jpg

▲鹹滷滷

壹錢洋食的京都燒,味同鹽滷,相當鹹,但此似乎是日本人對這類飲食的普遍口味,臺灣人比較不習慣這種重口味,或許也比較不習慣壹錢洋食情色繪馬的重口味。

情色繪馬.jpg

▲情色繪馬

壹錢洋食室內滿牆的情色繪馬,是此店的噱頭,專門吸引一些好色的饕客,來此一睹眾多女人的春色。

開運.jpg

▲開運

祈願.jpg

▲祈願

健康成長.jpg

▲健康成長

奉納.jpg

▲奉納

奉納蜂.jpg

▲奉納蜂

不用心.jpg

▲不用心

亭主.jpg

▲亭主

新婚.jpg

▲新婚

女老闆.jpg

▲女老闆

無言.jpg

▲無言

易寒症(下肢發冷).jpg

▲易寒症(下肢發冷)

如廁.jpg

▲如廁

蒼蠅.jpg

▲蒼蠅

曲屁.jpg

▲曲屁

奉納女.jpg
▲奉納女

精子同胞.jpg

▲精子同胞

乳母約傘.jpg

▲乳母約傘

女女戀.jpg

▲女女戀

為了取悅男顧客,情色繪馬的主題,大部分還是以女體為主。

上.jpg

▲上

建議把壹錢洋食當觀光景點來參觀,瞧瞧店門口狗咬人的場景,拍拍屁股照照相後就可以走了。千萬不要把這裡當做是可消費的店家,因為餐點實在是鹹得要命。不過你如果是想入內仔細端詳裡頭的情色繪馬,還是得好好買個¥650的京都燒坐下來吃,細細品嚐鹹溼的滋味。

 

壹錢洋食

郵遞區號:〒605-0073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238

電話:+81 75-551-2365

營業時間:

平日:11:00~3:00

假日:10:30~22:00

費用: お好み焼 ¥650

官網:http://www.issen-yosyoku.co.jp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