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炒現賣.jpg

▲現炒現賣

倉敷お好み焼加っちゃん掌店的阿嬤不但現場做菜炒熱氣氛,手腳俐落地舀幾匙麵糊倒入炙燒的食材中,我們可以全程觀摩大阪燒的製程。

お好み焼加っちゃん.jpg

▲お好み焼加っちゃん

是一家在倉敷經營大阪燒的小店家,門面很小,經營者是一位年近花甲的阿嬤,整間店從頭到尾只有她一個人包辦。

▲步行路線

店家距倉敷車站不遠,從中央通直走10多分鐘就到了,地點剛好就位在倉敷運河風景區附近,與大原美術館分館僅僅一巷之隔。

お好み焼加っちゃん

▲用餐環境

就是間小店,電視、時鐘、空調設備倒還都有。原色木桌,吧檯的桌面有些斑駁,四人座的位子環境會比較舒適。

菜單.jpg

▲菜單

價格標示明確,而且這款看板滿古樸的,頗具懷舊風。

手藝獨到.jpg

▲手藝獨到

做鐵板燒的阿嬤,手藝不錯,從點餐、炒菜、送餐、結帳一手包辦,好在來客數也不多,不會忙到手忙腳亂。

鐵板燒.jpg

▲大阪燒

大阪燒就是鐵板燒的一種,只是食材固定是以低筋麵粉鋪底,再加上夯不啷噹的一堆東西,黏成一坨後就變成下酒菜了。

sauce.jpg

▲醬料

阿嬤人不錯,一直問我是不是需要sauce。不,我只是需要拍攝她的巧妙手藝。

蝦仁炒麵.jpg

▲そばうどん (えび入り)

蝦仁炒麵只要¥600,價格實惠。加入紅薑、高麗菜、蝦仁等配料一起下鐵板炒到熟透的麵食,口味不賴。

蝦仁御好燒.jpg

▲お好焼(えび入り)

蝦仁御好燒不僅只要¥650,更是本店主攻項目。可惜日本人口味真的都滿重的,吃起來有點鹹。還問我要不要sauce咧,這……

御好燒炒麵.jpg

所有食材自由配置,一半大阪燒再混入一半炒麵,又成為另外一道平民美食了。

 

お好み焼加っちゃん

郵遞區號:〒710-0046

地址:岡山縣倉敷市中央1-6-26

電話:+81-86-422-6300

營業時間:11:00~15:00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