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服.jpg

▲伏見稻荷大社裡穿著和服的美女

《藝妓回憶錄》好幾個女主角在奔跑的電影畫面,都是在伏見稻荷大社裡的千本鳥居取景,看現在穿和服的女主角正要走出鳥居隧道了。

▲伏見稻荷大社3D立體導覽

伏見稻荷大社的交通方式有以下四種:

1. JR

搭乘JR的奈良線,在稻荷站下車,這是最快速能抵達的方式了。

2. 京阪電車

搭乘京阪電車的京阪本線,在伏見稻荷站下車,需再步行5分鐘,會先經過伏見水道和商店街才會到。可以購買「京阪電車-京都觀光一日券」¥500,差不多就是從京都車站來回的價錢,而且還可以再多遊其他景點。

3. 京都市營巴士

搭乘南5系統,在稻荷大社前下車,需再步行7分鐘,看到稻荷新道左轉,直走經過鐵路平交道才會到京阪電車伏見稻荷站。伏見稻荷大社只有這一般巴士會到,雖然不是那麼方便,但也比較不會搭錯車。

4. 開車

在名神高速公路的京都南交流道、阪神高速公路的上鳥羽出口下交流道,不過伏見稻荷大社社方聲明社內不開放私人停車,所以可能得停在比較遠一點的地方。

伏見稲荷大社商店街.jpg

▲充滿誘惑力的商店街

「没有三兩錢,怎敢上伏見……」,要上伏見稻荷大社,得先經過商店街這一關 ,讓店家把你口袋的銀兩榨乾後,再放你到伏見稻荷大社去。阮囊羞澀的遊客,經過此區時,可得要有一點自制力。

伏見稲荷大社白鳥居.jpg

 

伏見稲荷大社紅鳥居.jpg

伏見稻荷大社供俸的是掌管穀物、食物的稻荷神。

樓門.jpg

 

樓門-1.jpg

▲樓門

這樓門大有來頭,居然是豐臣秀吉為了酬謝母親病癒而捐贈的,咖啡色屋頂是由多層檜木皮所堆疊而成的檜皮葺。

左狐狸叼鑰匙.jpg

▲左狐狸叼鑰匙

左狐狸叼珠寶.jpg

▲左狐狸叼珠寶

狐狸會替農夫獵捕破壞農作物的田、鼠野兔,因此被視為稻荷神的使者。(蛇說:「我也會啊?來拜我吧!」)

本殿.jpg

 

本殿-1.jpg

▲外拜殿為祭祀場所

稻荷神社是目前日本數量最多的神社,而伏見稻荷大社更是全日本三萬間稻荷神社的總本社。

參拜.jpg

▲參拜

在日本神社參拜的禮數步驟是:投錢至賽錢箱→搖鈴鐺→兩次鞠躬→兩次拍手→雙手合十祈願→一次鞠躬,簡稱「二禮二拍手一禮」。

伏見稲荷大社大鳥居.jpg

▲紅色鳥居

朱紅色相傳是可以和魔王抗衡的顏色,伏見稲荷大社到處是這種朱紅色的鳥居。

祈禱之符.jpg

 

拔穗祭.jpg

▲拔穗祭

講白話一點就是割稻節,每年10月25日上午11點進行稻穗收割的祭典儀式。

Don%5Ct touch....jpg

 

社務所.jpg

 

社務所第一別館.jpg

 

東丸神社.jpg

▲東丸神社

從伏見稻荷大社分裂獨立出來的,學生來此參拜,以祈求考運亨通。

奥社奉拝所.jpg

▲奧社奉拜所

附近有賣有許多紀念品、御守,旁邊掛滿各種表情的狐狸繪馬,這種狐狸頭繪馬只有伏見稻荷大社才有。

還有一種名叫「火焚串」的小木條,祈願者藉由在火焚串寫下願望,再由神社人員統一焚燒,以便將願望上達天聽。

千本鳥居-1.jpg

▲千本鳥居隧道

從明治時代開始,商業組織、個人紛紛伏見稻荷神社境內捐獻鳥居以表達對神明的敬意的,背面刻有捐獻者的姓名以及建造年分。鳥居日積月累加起來形成了一條隧道,總共有一萬座之多,數量老早就已破千了,可見得千本鳥居不過是上個世紀的稱呼。

稻荷大神.jpg

 

千本鳥居-2.jpg

 

稻荷大神-1.jpg

 

千本鳥居-6.jpg

 

奉納.jpg

▲奉納

奉納兩個字,代表鳥居是由信徒奉獻出來的。

千本鳥居-3.jpg

 

千本鳥居-4.jpg

千本鳥居無限的延伸感,以及鳥居隧道的神祕感,總是羨煞不少觀光客。

千本鳥居-5.jpg

人潮多到有點誇張,建議早上前來,披件和服,也可以享受藝妓在千本鳥居奔馳的快感。

千本鳥居.jpg

 

伏見稻荷大社

郵遞區號:〒612-0882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区深草藪之内町68

電話:+81 75-641-7331

費用:無料(免費)

官網:http://inari.jp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