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jpg

吉豚屋是一間日本連鎖的餐飲店,主打平價豬排,以炸物為主,口味不賴,又可刷卡延遲給付。主店在HOYII和億北車站B1,其他還陸續開了多家分店。西元2018年自從福勝亭的肉縮水、飯量變少、生菜減量後,吉豚屋可成為了炸豬排的唯一首選。

地下街入口.jpg

▲臺北車站捷運M6出口

和億北車站店就在臺北車站,連接臺北捷運M6出口,捷運客可以直接走通道過去,不用上來地面,交通非常便利。

捷運地下街.jpg

HOYII和億北車站將自身定位為「臺北西區藝文風美食商場」,已經有許多美食名店進駐,吉豚屋就在B1 03的位置。

要在租金高漲的臺北車站地段裡頭生存下來,是一門不簡單的學問。吉豚屋和億北車店選擇突圍的方式,便是向顧客加收一成服務費。

「誰叫你想在臺北車站吃東西嘛!」天下沒有白吃的晚餐,享受交通便捷的結果,就是要付出代價。

地下街.jpg

▲吉豚屋服務人員在門口招呼來客

走在和億北車站的地下美食街,沒想要吉豚屋的服務人員已經在門口恭候多時了,這才是真正的日式服務。

吉豚屋.jpg

▲玻璃櫥窗

吉豚屋店前的展示櫥窗裡,有琳瑯滿目的美食模型可以參考。

吉豚屋

▲用餐環境

臺北車站店內用餐環境明亮寬敞,大量使用淺色系的木材,同時將日式元素融合在裡頭,像是透明化的開放式廚房就用日式的屋簷來裝飾,並且讓客人可以看得到吉豚屋餐點的製作。

用餐環境.jpg

▲單人吧檯坐位

現在的日本餐飲產業相當重視「單人經濟」,一個人也可以入內用餐,所以廚房前設有一整排的吧檯坐位,專門供應給「孤獨的美食家」。坐位下方設計了掛東西的掛鉤,可以把隨身物品掛在腳下,把空間利用發揮得淋漓盡致。

包廂.jpg

▲四人坐位

店內的坐位63個,數量滿多的,不太需要排隊。三五好友如能一起聚餐消費,則可免除一人餐桌(table for ONE)帶來的孤獨經濟,不用再當單身狗了。

人氣王菜單.jpg

▲推薦菜色

菜單-2.jpg

▲菜單

價格設定從最便宜的129元,到最貴的249元,可以說是相當平易近人,目標客群鎖定通膨時的抗漲小資族。

菜單-1.jpg

豬排餐點以歲寒三友做點評,分成梅、竹、松三種,代表不同的份量,價錢也各不相同:

豬排款式 份量 價格
80公克 129元
120公克 169元
160公克 219元

將價格除以份量來計算每克豬排的CP值,還是以吉豚豬排丼(松)最划算。

期間限定菜單.jpg

▲期間限定

店家採用限時概念的「飢餓行銷」手段,不定期推出期間限定菜色。

吉豚豬排丼.jpg

▲吉豚豬排丼

吉豚屋引進日本的專門機器來進行標準化控管,每3.5分鐘就可以炸好一片豬排,而且從麵粉、醬料、烹飪器具均是由日本原裝空運來臺,並使用遠紅外線加熱,炸出來的豬排清爽不油膩。

吉豚海鮮定食.jpg

▲吉豚海鮮定食

上餐速度很快,那天一個人吃了兩份主餐,但店員從頭到尾只加了一次茶。

豬肉.jpg

▲豬排

吉豚屋的豬排是里肌肉,本身跟麵衣結合得相當緊密,不容易皮肉分離。據說裡頭裹的是特調粉漿,並以粗細不同的麵包粉調配製成,再浸入甜甜的高湯醬汁內,加上雞蛋和洋蔥一起悶煮過,吃起來口感酥脆,軟Q有嚼勁。

此外,吉豚屋用料紮實,每片豬排的厚度至少都有1.5公分以上,已經超越許多豬排店。

生菜.jpg

▲高麗菜絲

吃豬排搭配新鮮的高麗菜絲,口感更加清爽解膩。美中不足之處是,高麗菜絲、飯、湯都是不能續加的,這樣還要收服務費實在顯得過意不去。

全蝦.jpg

▲蝦子

蝦子的日文「えび」,漢字寫成「海老」,吉豚屋的菜單也都跟著標示海老,不明就裡的人還會以為又有什麼新奇菜色了,點了才知道 ……

因為蝦子煮熟後會變彎曲的,長得很像老人的樣子,而且又多來自海中,於是便叫做「海老」。

(謎之音:蝦子為什麼不叫「水老」?日本人難道不知道還有淡水蝦嗎?或是日本民族跟川藏地區的居民一樣,都管內陸的大型淡水湖叫「海子」,湖裡的蝦子也是海子裡的蝦子?)

蝦肉.jpg

吉豚屋食材都炸得很香、酥、脆,不會太油,也沒有炸太久的跡象,滿滿的炸蝦覆蓋白飯,麵衣吸附了甜甜鹹鹹的丼醬汁,又保持了該有的酥度,十分開胃。

魚肉.jpg

▲魚肉

吉豚屋的魚也是炸得恰到好處,還有那超大盤的飯量,和著飯大口大口吃,相當過癮。

醬料.jpg

▲醬料

桌旁放置有七味粉、胡風醬、豬排醬等調味料,特別是還有小包裝的芥末,可視飲食喜好酌量添加。

七味粉魚.jpg

▲七味粉+魚

沾醬魚.jpg

▲豬排醬+魚

美乃滋魚.jpg

▲美乃滋+魚

味噌湯.jpg

▲很大碗的味噌湯

味噌湯的份量,幾乎就要跟豬排丼的盤子一樣大了,食量不大的人,可能光喝這一碗就夠飽了。

湯裡熬入了肉片、洋蔥、蘿蔔以及馬鈴薯,還添加蒟蒻增加口感,味道佳,值得一嚐。

味噌肉.jpg

打開碗蓋,撲鼻而來的是濃濃的肉味。咬了一口才知道,那粉紅色的不是鮭魚肉,而只是一般的豬肉而已,害我有種「看覓月亮笑阮大呆,被風騙不知」的失落感。

 

吉豚屋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HOYII B1

電話:(02)23113318

營業時間:11:00~22:0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katsuya.taiwan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