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元大飯店.jpg

▲中源大飯店

地點位於華陰商圈,離寧夏夜市也不遠,生活機能算得上不賴。臺北火車站下車後走地下街就可到,走路約7~8分鐘。

中源大飯店.jpg

▲New Continental Hotel

比較詭異的是飯店的英文名稱,從「Continental」對照中文應該叫做「中原大飯店」,中英文彼此才比較貼近。不然原字只取諧音的話,叫「中元大飯店」應該也無妨。

大門口.jpg

▲大門

推開大門,可以感受到大廳營造的風格典雅氣派。

大廳

▲大廳

西元2010年2月正式開幕的中源大飯店,房間總數高達146間。

大廳.jpg

▲改造後東山再起

前身名為中源飯店,多年前因為經營不善,結束營業,由現在的業主租下,大手筆斥資1億5千萬元裝潢改建和外牆拉皮。

休息區

▲會客區

重慶北路上屹立三十多年的老大樓,重新裝潢後可謂麻雀變鳳凰,整體環境顯得相當光鮮亮麗。

櫃臺.jpg

▲櫃臺

高雅的水晶吊燈、乾淨的大理石地板,衣著整齊、和藹可親的服務人員,一切服務都讓人感覺很舒適。

電腦免費使用區.jpg

▲電腦區

免費打電腦的地方,臨時訂機票或火車票很好用。

樓層介紹.jpg

▲樓層介紹

總共有7層樓高,提供美食的餐廳位在2樓和1樓之間的「R樓」。

電梯.jpg

▲電梯

電梯按鈕不在牆面上,而是在電梯一角的圓柱體,上下兩個亮晶晶的按鍵,正是通往各樓層的機關的電梯按鈕。造型雖然前衛獨特,但是實用性尚嫌不足,走過樓梯間都要小心,別被這個凸起的銀色圓柱給絆倒了。

電梯間.jpg

▲電梯間

樓層裝置藝術.jpg

▲樓層裝置藝術

大片鏡面能夠增加飯店的空間延伸感,搭配雕塑裝置的玄關,視覺感官上就很有藝術層次。

走廊-1.jpg

▲地毯

飯店採用深淺相間的褐色色條地毯,以外淺內深的搭配設計,作為引導房客的動線。

走廊-2.jpg

▲走廊

房卡.jpg

▲房卡

臥室

▲客房

每間房間幾乎均鋪上褐色與淺藍色相間的地毯,提供有線網路服務、國際直撥電話、30吋以上的液晶電視、保險箱,尤其是日本無聲冰箱,夜晚睡覺時不必擔心聽到惱人的壓縮機轉動聲擾人清夢,號稱是頂級的百萬套房。

茶几.jpg

▲臥室

以沉穩的大地色系為主調,配上米色的窗簾、原木加玻璃材質搭配的書桌、矮櫃,非常有質感。

雙人床.jpg

▲雙人床房型

房型有分標準單人房、雙人房、附有小客廳的套房、一大雙人床加一小單人床的小家庭房型,悉數使用羽絨被枕,規劃周到。

洗手臺.jpg

▲洗手臺

淋浴間.jpg

▲淋浴間

浴缸旁邊就是窗戶,泡澡時還可以掀開窗簾看看窗外景緻。只不過浴缸好像有點小,而且跟一般貼壁式的浴缸不太一樣。

浴室

中源大飯店的附隨餐廳叫New Two自助百匯,房客可以選擇要加早餐或不加早餐,價格大概多個NT$250。若是非房客也想來品味看看,每人最低消費須達NT$380,外加10%服務費,推薦菜色是臉型薯球、水果漢堡、泡泡牛奶。

 

中源大飯店

地址:臺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一段73號

電話:(02)25505799

傳真:02-2550-3369

營業時間:

早餐:6:30~10:00

午餐:11:30~14:00

E-mail:nc.hotel@msa.hinet.net

官網:http://www.nc-hotel.com.tw

臉書粉絲團:中源大飯店

星級:★★★★☆(四星)

 

arrow
arrow

    雞嘟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